为何在香港边境部署军事车辆?中国驻英公使回应(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占中专题”专题页面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8月20日消息,2019年8月18日,驻英国使馆陈雯公使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四台“本周世界新闻”(The World This Week)节目直播访谈,就香港局势阐明立场。内容如下:

  主持人:欢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陈雯公使。

  陈公使:感谢邀请。

  

(image)

  陈雯公使接受访谈 图片来自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

  主持人:香港机场本周一、周二被迫关闭,还出现了袭击学生和记者的情况。刘晓明大使在周四专门举行记者会发出警告,表示中国中央政府不会坐视不管,就是因为这一事件吗?

  陈公使:事实不仅如此。在过去的一周乃至一个多月以来,香港一些极端分子以“修例”为借口,美化暴力行径,现在又用所谓“支持民主”来掩饰非法活动。这是完全错误的。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明确指出,这些暴力极端活动已出现了恐怖主义的苗头,这也是刘大使强调的重点。

  主持人:中国“不会容忍”是什么意思?是指的暴力示威还是持续示威?如果大规模示威活动持续到圣诞节,中方将继续容忍,还是会选择介入?

  陈公使:当前香港首要任务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暴力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和平示威在香港从来不是问题,两者不能混为一谈。纵容暴力就是支持暴力,这是完全错误的。

  主持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是向北京负责还是向香港人民负责?

  陈公使:两者都是。林郑特首是中央政府任命的,作为中国一个地方领导人,当然要向中央政府负责。同时她又是香港民众选出来的,也要向香港人民负责。

  主持人:中央政府继续信任她吗?

  陈公使:当然,中央政府信任她,并坚定不移地支持她依法施政。

  主持人:她不是当前面临问题的一部分?

  陈公使:当然不是。那些从事激进暴力活动的暴徒或者说“新极端主义分子”才是问题所在。

  主持人:香港存在各种问题,有的人反对“修例”,有的人要改善住房、提高生活水平,还有的人要求“民主”。他们认为,因为没有选举权,所以除了进行示威,甚至是暴力示威,无法从下至向上反映问题。这是否意味着香港存在一个结构性问题?

  陈公使:关于民主,坦率地讲,在英国殖民统治的156年里,香港共有28任港督,有哪一个是选举产生的吗?答案是否定的。而香港回归22年来,成功举行5次行政长官选举,选出4位特首。这难道不是香港政制改革和民主的重大成就吗?可以说,香港民众享受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民主。对于出生在香港回归之后的年轻人,他们对于港英时期根本不允许举行示威的历史不了解,没有比较,缺乏认识。当然香港面临的问题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教育、历史、国际环境,等等。

  主持人:你提到的殖民时代在1997年香港回归后就结束了,回归之时还确认了“一国两制”制度,中国是否还相信“一国两制”?

  陈公使:我认为,香港回归后的成功实践已经清楚证明了“一国两制”的成功。香港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地位,并且多次被国际机构评为最自由、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法治指数甚至超过了许多发达国家。香港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可以说,“一国两制”是个巨大的成功和创举。

  主持人:为什么中国要在香港边境部署军事车辆?

  陈公使:我认为刘大使已经讲的很清楚了,如果香港局势出现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局面,中央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管。根据《基本法》,我们有足够多的办法和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任何动乱。

  我还要补充一点。作为一个新生事物,“一国两制”体现了中国人的包容和智慧。你能想象任何一个西方大国会允许在自己的一部分领土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吗?恐怕难以实现。“一国两制”是一个创举,这个制度运转良好,是对香港的最佳方案和安排,我坚信“一国两制”未来会取得更大成功。

  主持人:谢谢。

  陈公使:很高兴接受你的采访。

 
 
中国中国 发表评论于
这地洗得不值一驳,“一国两制"是为了保持香港的稳定繁荣,人家讨厌你那个带来数千万饿殍的假社会主义真独裁皇朝,和包容智慧有毛线关系?哪个先进向落后靠拢?!
西方大国人民有公民权,不喜欢马克思那一套,人家不选,社会主义的桑德斯就没法在美国上台。 其实,西方国家个个都比中国有更多货真价实的社会主义要的实际东东。你党国的“社会主义”带引号、要甩掉引号起码得先把中共官员们几十年不变的特供制度取消吧,对吗?你问问哪个西方国家公务部门有特供?
------------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11:57:21
“一国两制”体现了中国人的包容和智慧。你能想象任何一个西方大国会允许在自己的一部分领土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吗?恐怕难以实现。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嚇唬奴才而已,香港不會怕。
神喻 发表评论于
“一国两制”体现了中国人的包容和智慧。你能想象任何一个西方大国会允许在自己的一部分领土上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吗?恐怕难以实现。
Hank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军队在中国境内, 想在哪里部署就在哪里部署。关你屁事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回 ——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8:04:20
To 远方飞翔: 我赞同你的关于中国的干部选拔制度最好的观点……
————————————————————
同意两位
有一位台湾政治学者,名叫朱云汉,专长于研究亚洲民主政治。他专门对中组部做过研究,结论是: 世界上与中组部最相近的官僚机构,就是美国的五角大楼。对于五角大楼,每一位将军,必须从少尉做起,五角大楼逐级考察选拔,并在尉升校,和校升将这两级台阶,必须进国防大学相关级别培训。他说,中组部就是相似的机构,中央党校就是类似美国国防大学的机构。中国的领导,必须从乡、镇、县逐级做起,并在升迁前,必须进入党校做相关级别的培训。进入政治局的,都有至少两任省级首长经历(老习有三个省级首长经历),是真正的精英治国。

lao-fei 发表评论于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40:00
香港已经相当民主自由了。谁会为了更民主自由上街闹几个月?主要还是钱。只要香港年轻人经济上没出路,就会继续闹。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40:00
香港已经相当民主自由了。谁会为了更民主自由上街闹几个月?主要还是钱。只要香港年轻人经济上没出路,就会继续闹。
==============================
川总说河西海龟说的问题也是美国的问题,所以我要把制造业拉回美国,才能解决就业问题。香港的问题和美国的问题一样,必须要有制造业,只靠金融和房地产谁执政什么社会制度都不行。别闹了,向我学习,干点实事。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To 远方飞翔: 我赞同你的关于中国的干部选拔制度最好的观点;而且不仅仅是现在,即使是历史从唐朝开始,就是科举知道,学而优则仕,也就是说,最好的精英做领导;这个不同于西方的那种当官只不过是不同职业中的一种,这个具有极大不同。这叫精英治国,真正的精英治国,而不是民主选举,选拔出来不是精英,而是平庸,因为他能够被大家接受。
畅言无忌 发表评论于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5:45:57
。。。。
香港民众反复强调示威的五大诉求:1.撤销修例; 2. 撤销“暴乱”定性;3. 释放被捕的示威群众;4.调查警察施暴;5开始真正的普选。除次以外没有其他要求。
。。。。
=====

以暴力的方式(占领道路,占领公共建筑,毁国旗,涂国徽,打记者,殴警察,占机场,侵犯不同意见的旅客),来阐明自己不是暴乱。说这样的话,你自己不觉得可笑吗?那么多的国际旅客,滞留香港机场,黑衣人躺在行李传送带上,这样的照片各国媒体都有报道。

香港的暴力行为,只能让城里洗地僧,越洗越累。用打狗棍,打自己脸,其实也很疼。辛苦了!


tesuji 发表评论于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40:00
香港已经相当民主自由了。谁会为了更民主自由上街闹几个月?主要还是钱。只要香港年轻人经济上没出路,就会继续闹。
===

也是,如果没有民主自由,不是一国两制,港独能游行两个月?如果他们要进一步的什么双普选,首先必须23条立法,确保选出的政府不能危害中国的国家利益,其次立法不允许持英国护照的一百多万人参选,因为他们是英国利益的代理人,最后立法铲除法院的外籍法官(可能在涉及国际金融方面的暂时保持一部分),由中国公民担任才能保证中国香港的法律被执行。
ETFonly 发表评论于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5:41:24
苍松翠柏这没骨头的家伙,永远不懂民族独立民族自强的含义。
_____________
nowhere001 发表评论于
===========================================
主持人:为什么中国要在香港边境部署军事车辆?

===========================================

NDY, 一个国家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军事车辆,需要向你一外国人解释吗?就跟我在我家driveway上停车一样。我跟你解释那叫有病。
vxmon 发表评论于
是啊,英国人搞了那么多年民主,为啥那时不让香港人直选领导人呢?非得要派个港督过来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yzchenhh ,你说得对,共产党的确不想搞全民民主,最多是有限的,在小范围内的民主,包括香港。我的观点是,你们目前的确没有办法证明你们的全民民主治理方式优于精英治理。这完全无关于我的个人政治理念。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59:18 @explorer,你的这一套,我还真看不出你们和共产党有什么区别!我看到的,不是就事论事,不是以理服人,而是在打压不同意见者,是以力服人。

————————
这句太赞了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northbigrock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35:39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18:04
说到选举,当年德国人民高票选举出希特勒,如今美国选出川普这样的笑话(当初我也投了一票,嘿嘿),民主选举一样非常荒谬。
至于说这种制度的纠错能力强大,怕是有些大的错误已经铸成,需要很多人几代人承担后果。

“笑话”Trump vs 厉害国的永远正确,大戏开演

———————
有些人把政治当作追星,对某一偶像死忠,或者对某一党刻骨仇恨。
这真是幼稚的可笑。川普自己还一会民主党一会共和党呢,哪边对自己有利哪边玩。
无论选举制度还是非首脑选举制度,都是精明政客玩傻子百姓的游戏。永远不要让自己做傻子,永远保持谨慎怀疑观察的态度。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主观意识,我来说说香港人的不作不死吧!
先说8964的前因后果。一开始从反贪腐,反特权,反老人政治(牛棚回来疯狂报复和掠夺),党内党外各行各业全国各地人山人海红旗招展那,文革风貌再现。当名义上的总书记赵紫阳准备坐收渔利时,港台反共分子国外势力认识到时不我待啊。理想化的学生为了海洋文明,为了发展为了民主自由的崇高理想而热血沸腾。时间稍长,大多数学生感觉味道不对。想退,要退。这不行啊。用不能被秋后算账威胁着,督战队文武双全发动。这样才让中共团结一致对外。8964那些日子中共不禁止屠杀谣言,就是为了震慑效果。中国通老布什是心知肚明啊。然后四个坚持矫枉过正。邓公南巡再矫枉过正。中共一路奋斗过来,血与火,容易吗?
香港反送中,从一开始就毫无道理。但是反共的势力真的不可小觑。这些香港人民的祸害想可以再步子搞大一点反中嘛。反对一党专制,争取民主自由嘛。争取英美政府等等的支持嘛。再来一个里应外合。胜利...  查看完整评论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5:45:57
香港民众反复强调示威的五大诉求:1.撤销修例; 2. 撤销“暴乱”定性;3. 释放被捕的示威群众;4.调查警察施暴;5开始真正的普选。除次以外没有其他要求。
============================================
1)下回立法会可以不提修例案,自然就没有了。[修例]程序本身并不违法,去“撤销”是违反程序。
2)是否发生了“暴乱”,有大量录像照片在那里,政府有权判断定性。
3)被捕的是否有罪,必须走法律程序,不能由街头示威群众说了算,必须尊重香港法律。
4)游行的施暴在先,警察止暴行动在后。有大量录像照片在那里,不可本末倒置。
5)目前的选举模式是香港基本法定下来的,体现了[一国两制]的主权在我,不容挑战。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还有,把这名字改了吧。你水平不够,叫这名字给中国抹黑,这就是卖国。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32:00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explorer,你的这一套,我还真看不出你们和共产党有什么区别!我看到的,不是就事论事,不是以理服人,而是在打压不同意见者,是以力服人。
explorer 发表评论于
看看这一版的新闻,胡佛报告说对了,“文学城接受中宣部的资助,新闻报导绝大数稿件都是来自国内官方媒体的报导......”
下一步文学城要登记成外国代理人了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民主党过度自由人权的诉求,正在被川普不断的抑制。这其中除了少数民主党人绝死抵抗之外,普罗大众还是总体上默许的。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香港已经相当民主自由了。谁会为了更民主自由上街闹几个月?主要还是钱。只要香港年轻人经济上没出路,就会继续闹。
barbados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51:49
你还不是承认香港曾经不靠大陆也成了四小龙。所以不要口口声声说香港没有大陆就会死。
。。。。。。。。。。。。。。。
没有水电和农副产品的丰富供应,“龙”将龙不成,蛇不就,这种浅显的道理也只有狗不明白。嘿嘿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在目前,泛社会化的民主治理方式正在反思,他的低效,无序,所导致社会空转现象,大家都有在思考。
northbigrock 发表评论于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18:04
说到选举,当年德国人民高票选举出希特勒,如今美国选出川普这样的笑话(当初我也投了一票,嘿嘿),民主选举一样非常荒谬。
至于说这种制度的纠错能力强大,怕是有些大的错误已经铸成,需要很多人几代人承担后果。



“笑话”Trump vs 厉害国的永远正确,大戏开演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6:03:27
看来你对西方民主搞得很清楚,那你正面回答一下:我们凭什么相信中共会真心在香港(中国就算了,他们死也不会搞民主的)搞民主?
**************
广泛的,全民参与的理政方式,就一定是符合科学的管理方式吗?这样的管理方式就一定会提高民生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吗?至少到目前为止,精英政治和平民政治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也都有在社会实验中成功和失败的范例。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不好意思,发了三遍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最厉害的是干部选拔制度,层层选拔,最后是那种情商高,口碑好,又是技术精英的人,在各个领导岗位任职,这是中国飞速发展的脱个重要原因之一。

我这里一个老牌美国公司,领导都是黑人或者女人,靠政治正确爬上来,跟中国商业谈判,那叫一个蠢,啥也不懂,令人汗颜。中国那边全是四十多岁的男性技术精英。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最厉害的是干部选拔制度,层层选拔,最后是那种情商高,口碑好,又是技术精英的人,在各个领导岗位任职,这是中国飞速发展的脱个重要原因之一。

我这里一个老牌美国公司,领导都是黑人或者女人,靠政治正确爬上来,跟中国商业谈判,那叫一个蠢,啥也不懂,令人汗颜。中国那边全是四十多岁的男性技术精英。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中国最厉害的是干部选拔制度,层层选拔,最后是那种情商高,口碑好,又是技术精英的人,在各个领导岗位任职,这是中国飞速发展的脱个重要原因之一。

我这里一个老牌美国公司,领导都是黑人或者女人,靠政治正确爬上来,跟中国商业谈判,那叫一个蠢,啥也不懂,令人汗颜。中国那边全是四十多岁的男性技术精英。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说到选举,当年德国人民高票选举出希特勒,如今美国选出川普这样的笑话(当初我也投了一票,嘿嘿),民主选举一样非常荒谬。
至于说这种制度的纠错能力强大,怕是有些大的错误已经铸成,需要很多人几代人承担后果。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说到选举,当年德国人民高票选举出希特勒,如今美国选出川普这样的笑话(当初我也投了一票,嘿嘿),民主选举一样非常荒谬。
至于说这种制度的纠错能力强大,怕是有些大的错误已经铸成,需要很多人几代人承担后果。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说到选举,当年德国人民高票选举出希特勒,如今美国选出川普这样的笑话(当初我也投了一票,嘿嘿),民主选举一样非常荒谬。
至于说这种制度的纠错能力强大,怕是有些大的错误已经铸成,需要很多人几代人承担后果。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lbrobertca : 黑帮老大有老婆儿女继承的,武力篡位的,也有指定和选举的。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看到无知的人很可笑,坐井观天。
lbrobertca 发表评论于
新中国成立后,哪个领导人是世袭的? 共产党的党员,哪个不是来自人民? 改革开放40年让如此大的国家走向富强,哪个国家做到了? 你懂什么叫奴隶吗? 舔主人的脸让你觉得很有主人的感觉吗?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5:52:36 奴隶永远只是奴隶主对外的骨头,对内永远就是添骨头。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5:41:24
没骨头的人永远不懂民族独立民族自强的含义。
_____________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是为了随时准备保卫香港不被香港人侵略。这是中国军队首要的职责,消灭自己百姓维稳。呸!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看来你对西方民主搞得很清楚,那你正面回答一下:我们凭什么相信中共会真心在香港(中国就算了,他们死也不会搞民主的)搞民主?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29:19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关于当前局势的宣传要则》摘要:
三。 突出报道以下几个方面:
突出报道游行队伍中出现的港独标语和英美国旗。尽量避免在图片和视频中出现有关民主自由的标语;
突出报道示威者冲击政府机构的行为;
突出报道示威者涂鸦国旗,国徽和任何政府徽章标志的行为;
突出报道示威者武力对抗警察的行为;如果有警察受伤,更要大力报道;
突出报道相关市民的不满情绪。如有在港外籍人员表示不满和抱怨,更要大力报道;
四。严禁以以任何形式报道民众中理解同情甚至支持示威者的声音。
五。对于境外流入的警察使用暴力的视频和图像,必须在第一时间迅速屏蔽删除。绝对禁止在微信微博以及任何社交媒体上散播。
六。对于境外流入的示威者向机场滞留人员表示公开道歉的视频图像,必须在第一时间迅速屏蔽删除。绝对禁止在微信微博以及任何社交媒体上散播。


ufocanada 发表评论于
看来那些逢中必反的的人就剩下选举这最后一块遮羞布了,以为自己可以投那一票,就是裤子露着蛋蛋也比别人牛,也太阿Q了吧? 首先,你了解中国的选举制度吗?中国也有一人一票,只不过是选举人大代表,这和美国和西方国家选举议员基本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在选举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方式上不同而已。怎么没见你们去诟病那些美国的亲密朋友沙特阿拉伯的社会制度?每个国家有自己的基本国情,人民更需要的是一个强有力政府为人民创造更多的福祉。国家强大,人民富足才是最重要的。裤子露着蛋蛋的民主自由我不觉得有任何尊严可言。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奴隶永远只是奴隶主对外的骨头,对内永远就是添骨头。
仰韶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5:41:24
没骨头的人永远不懂民族独立民族自强的含义。
_____________
Blank 发表评论于
公屎说,没有一呆一露坦克就算是客气的了
郑南 发表评论于
共党永远都是这种假大空的屁话。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在过去的一周乃至一个多月以来,香港一些极端分子以“修例”为借口,美化暴力行径,现在又用所谓“支持民主”来掩饰非法活动。"

该同志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把“借口”,“行径” “非法活动”这种词用在香港示威上非常不道德。世界上有几个百万人的游行示威能够像香港人民这样和平,理性?如果举例说明,那只能是1989年北京人民的反腐败争民主的游行。

香港民众反复强调示威的五大诉求:1.撤销修例; 2. 撤销“暴乱”定性;3. 释放被捕的示威群众;4.调查警察施暴;5开始真正的普选。除次以外没有其他要求。

中共面对这么正义诉求只能采取流氓手段:《关于当前局势的宣传要则》中第一条:严禁正面报道香港市民的任何民主自由诉求。充分使用政府掌握的话语权,占领舆情制高点。按一下三个之争为事件定性:爱国于港独之争;和平与暴力之争;法治与动乱之争。


仰韶 发表评论于
没骨头的人永远不懂民族独立民族自强的含义。
_____________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5:36:43 口口声声说香港示威者是暴徒,谁不知道中共就是暴力的象征,暴力夺权,暴力统治,跟中共相比,什么暴力都不是暴力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口口声声说香港示威者是暴徒,谁不知道中共就是暴力的象征,暴力夺权,暴力统治,跟中共相比,什么暴力都不是暴力
jz101 发表评论于
内外兼防。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55:00 欲速则不达。香港之爆乱说明,政治体制改革过快,政治就成为乱源。香港今天爆乱,与高度自治之下的选举步子太大有直接关系。香港主权收回的1997年,英国势力撤出香港的造成政治权利真空和洗牌。英国空出来的政治空间,变成泛民搞反共反中的阵地。并没有得到遏制。大肆侵入教育界和公务员领域,从此种下香港今日爆乱的种子。如果当初政治改革步子慢一点,启用香港几大家族政治力量,维持一国两制稳定,是稳妥的政治体制设计。几大家族都有切实经济利益在香港,垄断着各行各业。稳定和发展,是必然选择。香港乱,损失的是自己本身利益。必然会不允许香港乱。现在是思考香港政治制度与本土利益集团,实现捆绑的时候了。例如澳门。
~~~~~~~~~~~~
可笑,居然想着靠扶植寡头当代理人也要控制政府,准备把权利和几家私分

开发民主看来确实是共产党的死穴,啥极端都可以走,就是不能...  查看完整评论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You need learn humor rather than democracy. Lol
realbke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53:16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35:21
裙子里无内裤,跟我们是祼的没有区别。


Hello! Mike, can Chinese elect which party organize the Government?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Facebook Twitter 都对无毛账号动手啦,封了几十万个账号。文学城也快了吧。无毛老鼠人人喊打。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随时冲国庆,解决香港。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欲速则不达。香港之爆乱说明,政治体制改革过快,政治就成为乱源。香港今天爆乱,与高度自治之下的选举步子太大有直接关系。香港主权收回的1997年,英国势力撤出香港的造成政治权利真空和洗牌。英国空出来的政治空间,变成泛民搞反共反中的阵地。并没有得到遏制。大肆侵入教育界和公务员领域,从此种下香港今日爆乱的种子。如果当初政治改革步子慢一点,启用香港几大家族政治力量,维持一国两制稳定,是稳妥的政治体制设计。几大家族都有切实经济利益在香港,垄断着各行各业。稳定和发展,是必然选择。香港乱,损失的是自己本身利益。必然会不允许香港乱。现在是思考香港政治制度与本土利益集团,实现捆绑的时候了。例如澳门。
realbke 发表评论于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35:21
裙子里无内裤,跟我们是祼的没有区别。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17:21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3:25:10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了,有哪一任领导人是真正选举产生的?一个都没有...

搞清楚英国选举再说吧?英国不选首相,是选党,多数的党的党魁来组阁。

Hello! Mike, can Chinese elect which party organize the Government?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26:32
---------
香港60年代确实是加工出口成为亚洲四小龙,但是只是末尾, 而70/80年代中美蜜月期,中国改革开放以后, 转型为靠在大陆开设工厂代工出口欧美, 同时又成为大陆及出口的中间商(包括港口和金融服务),这期间港商同时享受自由港的免税和大陆对港商台商的税收优惠, 97以后, 基本上香港主要是靠大陆的进出口中转。
~~~~~~~~~
你还不是承认香港曾经不靠大陆也成了四小龙。所以不要口口声声说香港没有大陆就会死。
路过da酱油 发表评论于
当然是防范内地民众了,不能明说而已。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裙子里无内裤,跟我们是祼的没有区别。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17:21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3:25:10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了,有哪一任领导人是真正选举产生的?一个都没有(不要自欺欺人地在这里胡扯些自己都不信的话)。英国自护国时期开始,基本每一任首相都是选举产生的。大家凭什么相信你们在香港会真心搞民主?有资格来评判大英帝国没民主?

---------
搞清楚英国选举再说吧?英国不选首相,是选党,多数的党的党魁来组阁。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21:57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17:21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3:25:10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了,有哪一任领导人是真正选举产生的?一个都没有(不要自欺欺人地在这里胡扯些自己都不信的话)。英国自护国时期开始,基本每一任首相都是选举产生的。大家凭什么相信你们在香港会真心搞民主?有资格来评判大英帝国没民主?

---------
搞清楚英国选举再说吧?英国不选首相,是选党,多数的党的党魁来组阁。
~~~~~~~~
好吧,中国哪一次人大是真正选举产生的?

这种洗地真是无语

------------------
没有给共产党洗地的义务, 只是对你连基本的西方民主选举制度都没搞明白无语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13:39 楼下又来胡扯了

当年中国在搞文革,无进口无出口,双方无往来,逃港的人会被机枪打的时代,香港就是四小龙了

啥时候靠大陆起家的?

---------
香港60年代确实是加工出口成为亚洲四小龙,但是只是末尾, 而70/80年代中美蜜月期,中国改革开放以后, 转型为靠在大陆开设工厂代工出口欧美, 同时又成为大陆及出口的中间商(包括港口和金融服务),这期间港商同时享受自由港的免税和大陆对港商台商的税收优惠, 97以后, 基本上香港主要是靠大陆的进出口中转。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17:21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3:25:10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了,有哪一任领导人是真正选举产生的?一个都没有(不要自欺欺人地在这里胡扯些自己都不信的话)。英国自护国时期开始,基本每一任首相都是选举产生的。大家凭什么相信你们在香港会真心搞民主?有资格来评判大英帝国没民主?

---------
搞清楚英国选举再说吧?英国不选首相,是选党,多数的党的党魁来组阁。
~~~~~~~~
好吧,中国哪一次人大是真正选举产生的?

这种洗地真是无语
literature8 发表评论于

“林郑特首是中央政府任命的......又是香港民众选出来的......”

自己抽嘴巴不知道痛?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4:12:48
我还要补充一点。作为一个新生事物,“一国两制”体现了中国人的包容和智慧。让一部分人把嘴巴封起来,让一部分人可以自由讲话。你能想象任何一个西方大国会允许在自己的一部分领土上可以这样吗?恐怕难以实现。“一国两制”是一个创举。
~~~~~~~~~~~~
允许一部分囚犯保外就医,于是嘲笑自由人,你们能大多数时间关起来,有一部分时间有一点自由么?我们这是伟大创举啊。
猪年行运 发表评论于
香港的幸福感没有深圳好。如果没有边境防卫,开放关卡,不用护照,自由来往,深圳人都跑没了。洗脑洗到海外了。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19-08-20 03:25:10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了,有哪一任领导人是真正选举产生的?一个都没有(不要自欺欺人地在这里胡扯些自己都不信的话)。英国自护国时期开始,基本每一任首相都是选举产生的。大家凭什么相信你们在香港会真心搞民主?有资格来评判大英帝国没民主?

---------
搞清楚英国选举再说吧?英国不选首相,是选党,多数的党的党魁来组阁。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楼下又来胡扯了

当年中国在搞文革,无进口无出口,双方无往来,逃港的人会被机枪打的时代,香港就是四小龙了

啥时候靠大陆起家的?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我还要补充一点。作为一个新生事物,“一国两制”体现了中国人的包容和智慧。让一部分人把嘴巴封起来,让一部分人可以自由讲话。你能想象任何一个西方大国会允许在自己的一部分领土上可以这样吗?恐怕难以实现。“一国两制”是一个创举。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陈公使:我认为,香港回归后的成功实践已经清楚证明了“一国两制”的成功。香港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地位,并且多次被国际机构评为最自由、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法治指数甚至超过了许多发达国家。香港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可以说,“一国两制”是个巨大的成功和创举。
------------------------------------------
经济上的成功是有中国利益输送在那里。和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没有必然的联系,说实话,香港无论在地理位置、历史沉淀和国家在政策上的倾斜以及不用上税等等有利条件,发展却不如深圳。这更说明资本主义制度不如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在社会安全和幸福指数上,更不如深圳,说明政治治理,一国两制有非常明显的缺陷。中国是时候在舆论上清本正源,不要再鼓吹这种遗害后代的一国两制。
zhoucaihua 发表评论于
吓吓胆小的
泰傻 发表评论于
全程耍太极
没啥真干货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了,有哪一任领导人是真正选举产生的?一个都没有(不要自欺欺人地在这里胡扯些自己都不信的话)。英国自护国时期开始,基本每一任首相都是选举产生的。大家凭什么相信你们在香港会真心搞民主?有资格来评判大英帝国没民主?
meldyhk 发表评论于
公使是什么样的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