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新闻
+A-

蔡英文:北京、港府不应以子弹回应人民诉求

RFA 2019-11-12 09:47:39 ( reads)

这两天香港局势遽然恶化,暴力升级,警察再次向示威者实弹开枪,引发台湾政坛关切。总统蔡英文呼吁香港政府,面对香港人民争取自由民主的诉求,绝对不要用子弹回应。

香港交通警察11号在街头近距离对准抗争者连开3枪,造成2名香港青年中弹倒地,生命垂危 ,另有示威者泼洒液体易燃物点火烧伤他人。台湾蓝绿阵营表示关切。

总统蔡英文11号在脸书表示“政府不该对手无寸铁的人民开枪,开枪只会恶化问题。北京和港府该回应香港人民的,不是子弹,而是对民主自由的承诺。我衷心期盼,台湾对民主自由的坚持,能成为香港的座标。”





蔡英文脸书11号回应港警再度对市民开枪事件。(蔡英文脸书截图)
 

蔡英文12号出席活动受访时再谈香港情势,认为香港政府处理人民陈情抗议应更谨慎。

蔡英文说:“香港政府回应人民对于自由民主的诉求,绝对不是以子弹来回应,应该是更诚恳地思考人民的诉求,跟人民沟通,给香港人民更多的自由跟民主。”

韩办:暴力无助解决争议 对话才是唯一方法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发言人何庭欢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韩国瑜市长再次表达对于香港情势的高度忧虑,同时重申‘暴力无助于解决争议,唯有对话才是唯一的方法’。韩竞办对受伤的香港民众表达关心,祈祷他们能尽快脱险、康复。”

何庭欢强调,韩阵营一直相当关注香港情势发展,并呼吁香港政府与人民,应回归理性讨论。唯有真诚对话,寻求共识,才是团结人民、化解争议的唯一方法。也希望香港政府提出维持秩序的方案时,可持续和抗议民众沟通互动,同时正视香港人民的言论与集会自由权益。

对11号香港示威者发动全港“三罢”,警民冲突升级,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1号指出,暴徒以堵路、纵火、汽油弹,肆无忌惮摧毁香港社会,造成人心惶惶,但任何政治诉求都不能通过暴力得逞,暴力只会滋生更多暴力,造成社会更大伤害,让香港走上不归路。对这些暴力行为,全社会应予谴责,港民要认清暴徒胡乱破坏和伤害,是不会争取到政治诉求的。

在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大陆委员会发言人邱垂正指出,“香港警方再次以实弹枪击手无寸铁的抗争人士,此一血腥镇压恶行,已引发香港民众极度的不满与愤怒。全世界都已听见香港民众的怒吼心声,执政者加大打压及管控力度,无助于跳脱以暴制暴的恶性循环。”

邱垂正呼吁,中共及港府应以更高的智慧、更开放的心态,妥善回应民众期待;各方亦应放下手中的武器及激进的做法,寻求和平理性对话空间,才是使香港社会回复稳定的有效解方。

国民党发言人黄心华也表示,国民党深感忧虑,绝不乐见香港街头暴力事件持续,也不希望香港的社会秩序及港人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冲击。他们呼吁港府与示威民众能保持冷静,以理性沟通建立良性互动,也企盼蔡政府能够拿出实际有效的方案,确保在港生活的台生、台商的人身安全,并呼吁大陆当局、港府及示威团体能持续协商对话,让社会回复稳定。

对香港情势 访问台湾的美方外交专家低调不评论

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访问团11日拜会蔡英文,12日前往立法院拜会前立法院长王金平。

对有关香港情势,及港警朝市民开枪等情况,访问团成员面对采访都显得低调。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说:“我没有什么意见。”

美国国务院前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说:“我看到有一些暴力,很失望,大家很关心。”她还说,不希望发生北京介入处理香港情势。

热门评论

CN1618

2019-11-13 16:42:51

菜啊,识点相死远点吧,不然下一个就是你啦。

hugh.williams

2019-11-13 14:27:59

欧美有普选,可以解决许多矛盾,香港也学习下?把权力归还给人民

skyhorse913

2019-11-13 03:30:13

想想擦过阿扁肚皮的子弹...

海陬观者

2019-11-12 20:42:30

(之四)

有人会去狡辩,说 欧美的示威游行,因为是在民主体制之下,所以应该遵守规则。 既然不是民主体制,就可以不遵守规则。 这就是我方才说的, “造反有理” 的谬论 的更新版。 这是常见的 对历史的误解。 正确的解读,是先已 达到了大多数人守规则的社会,才有可能去有效地施行民主体制,而不是 反其道而行,求其 因果关系 的逆转。

海陬观者

2019-11-12 20:34:47

(之三)

在欧美地区长期居住过的都知道,在所谓讲民主原则的国家,上街示威游行也不能随意违法。 常见的是,美国警察骑着高头大马,在游行队伍旁边监视,如果有人违反申请游行时的约定,警察的警棒就从天而降,毫不客气。 诉求当然可以。 示威也好,游行也好,都只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 但 你的自由不能 自我膨胀 到妨碍别人自由的地步; 别人完全没有义务为你的诉求 去买单。 这是 民主政治-101 开宗明义的绪论。 如果 连这个都不懂,连基本的 尊重别人 都做不到, 这样的民主就太可怕; 试想,这种人如果得到政权上了台,别人还有表示异议的机会吗?

海陬观者

2019-11-12 20:31:14

(之二)

我不反对 人民表达私人的诉求,但诉求尽可有许多种和平的方式,香港的法律也容许和平的游行。 但是,一些暴徒上街头 对房屋店铺 投掷汽油弹、使用暴力袭击警察以及其他 与自己不同意见的人,都不能算是和平的诉求,更不必说什么民主了。 要追求民主就必须采取和平的手段。 对方不答应要求,不能构成 自己采取 非法手段、暴力袭击对方 的理由。

海陬观者

2019-11-12 20:27:11

台湾民进党,是没有资格来讲民主的。 民进党的 贪污、腐败、争权、夺利、说话不算话、朝令夕改,已经到了台湾人说的 “四无” 的地步。 古人说的四维 “礼义廉耻”。 蔡英文政府一样都做不到,所以叫做 “四无”。 民进党的 政治是 劣质民主 的可鄙的显露。 2008年,国民党的马英九上台,他的所有近亲包括妻子的哥哥,都立刻辞去本来担任的金控银行的高管,以免构成 利益冲突。 法律上虽没有明文规定,但这是从政者应该自动、自觉去做的。 蔡英文却正好相反,她的表姐从未在金融界任职过,蔡上台后却任命表姐做金控银行的董事长。 结果因社会上反弹的声浪太高,蔡的表姐才辞职。 一般人谈论民主也就罢了, 蔡英文来说, 只能让人觉得恶心。

精光

2019-11-12 19:34:57

菜阴文又发阴了。

五次郎

2019-11-12 19:12:39

共产党讲究量变到质变,要大少很多个活人之后才会出手,那时正当性就够了,现在他们觉得死的人还太少,警察还能上街执勤,不用出手。8964的时候警察根本不敢制服上街,整个国家突然没警察一段时间。香港还早得很。

lue96500

2019-11-12 18:52:36

不堪寂寞的小爬虫发出几声秋后的鸣叫,试图唤起人们的注意

小信人

2019-11-12 17:43:27

还有不需要论文就可以拿博士的自由。

小信人

2019-11-12 17:41:16

香港确实应该学学台湾的自由,总统专机可以自由走私香烟。

hotpinklady

2019-11-12 17:08:31

台湾人民都哪儿去了?你们的诉求呢?

破冰

2019-11-12 16:58:11

手无寸铁?呵呵。

wbd001

2019-11-12 16:47:59

小蔡一碟,洗洗干净尚可一用

山中农夫

2019-11-12 16:45:15

人民的诉求是什么,堵路砸店,围殴甚至火烧不同政见者?

十年梦

2019-11-12 16:21:00

可选项123:你长点心吧!去youtube上看一看美国警察多远距离开枪。

Blank

2019-11-12 15:08:00

说的对

国色

2019-11-12 14:20:33

对付港毒暴徒,就应该以暴治暴。。。港警要向美国警察学习,该抓的抓,该杀的杀。这是维护社会次序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唯一保障。

zzbb-bzbz

2019-11-12 14:18:17

蔡英文每天只看英文新闻

不要拿我的饭盒

2019-11-12 13:51:00

蔡英文得到的不是子弹,是导弹

grade005

2019-11-12 13:45:51

香港人民,台湾人民都是哭着喊着要做美英奴隶的人民。

fishingworld

2019-11-12 13:43:00

Shut up

亮工

2019-11-12 13:38:50

拉偏架的而已,睜眼说瞎话。
拉偏架的而已,睜眼说瞎话。
拉偏架的而已,睜眼说瞎话。

grade005

2019-11-12 13:34:37

蔡英文要记住,你若诉求台独,回应你的将是导弹。

+100000000

Sam大树

2019-11-12 13:25:15

蔡英文:北京、港府不应以子弹回应人民诉求

台湾人民应该以汽油弹问候菜阴文。

一鸣同学

2019-11-12 13:08:40

去看一看废青泼汽油点燃路人的视频,再回来谈论什么是正义

彼采萍兮

2019-11-12 13:07:13

政府应该用“用爱发电”来回应。

Candy-北美55

2019-11-12 12:44:46


菜英文别在这里蹭民主自由的热度呐。

Zhisou

2019-11-12 12:42:51


香港人民,台湾人民都是不愿做奴隶的人民。

神七Gustar

2019-11-12 12:37:00

蔡英文会不会为民主也像陈水扁一样给自己一枪。

first_timer

2019-11-12 12:15:15

******youtube***/watch?v=V9nNeO0yWyk

search in ytube "Will violence kill Hong Kong's pro-democracy movement? | Conflict Zone"

猪年行运

2019-11-12 12:15:00

现在西方强国,加上台湾,都在一致反对国内对香港的暴力残忍镇压,看来最严厉的国际制裁会再次来临。

职场散记

2019-11-12 11:55:29

蔡神经

可选项123

2019-11-12 11:52:28

但在海外,不了解真相的人还是很多的。
=======================================
你真逗!

长剑倚天

2019-11-12 11:47:48

我还就愿意在海外发表我的看法呢,回国我反而不用发表看法,因为我的看法在国内是绝大多数人的看法,不多我一个。
但在海外,不了解真相的人还是很多的。所以,我认为我有这个义务行使一个中国人的权利,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政府,为中国人民发声!
另外,既然你说你看了视频,请告诉大家,看完视频后你的结论是什么吗?!

wx3000

2019-11-12 11:47:09

长期对峙就能代表人类的诉求?

裘千里

2019-11-12 11:45:23

蔡英文要记住,你若诉求台独,回应你的将是导弹。

长剑倚天

2019-11-12 11:38:19

记得,前几年在海外吵得沸沸扬扬的退伍军人示威的事情吧。
现在,还能听到吗?!
中国新设了独立退伍军人管理局(以前是归民政局的优抚科管理的),推出了各项优惠退伍军人的政策和措施,今年9月份推出的八项措施,每一项都是点到退伍军人的利益诉求。
文学城是不会报道这些好事的,外国媒体反华媒体更不会报道。他们这会抓住中国还不完善的小辫子不放,抓住极少数的阴暗面不断放大,无限上升,来愚弄楼下这样的人,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相比美国政府,中国政府是管理先进,能力超强,将人民的利益当成自己执政动力的优秀生政府!而美国政府能不能过及格线都是差强人意的!

咱中国人

2019-11-12 11:35:22

@可选项123,我也是醉了。子弹射入你的胸口,夺走你的生命。无论是正义还是非正义,你都要死了。还分那么清楚干嘛呢?拜托,这个世界不关你的事了。

US_Lion

2019-11-12 11:34:53

初期的香港示威游行确实有一定的意义,现在完全是无政府状态,不以子弹回应,听蔡总统的奉劝,就改为棍棒吧。

dogslayer

2019-11-12 11:31:00

伪省主席菜话必为美倭之利益。

蒙城烟云

2019-11-12 11:29:09

台湾的民主就是个笑话。看看那些蓝的,绿的媒体天天胡扯,甚至说没有民主台湾人不能活。以前一直以为台湾传承了中华文化的精华,自从看了近两年的各台政论节目,才知道为什么台湾出骗子。从上到下实实在在是个骗子岛,还是个井底之蛙。哪里有什么中华文化的传承,少骗些人就拜托了。

L1

2019-11-12 11:28:39

"政府不该对手无寸铁的人民开枪",那菜是同意对手持铁棍的开枪了?

长剑倚天

2019-11-12 11:26:34

那是当然,楼下,确实比美国的所谓民主政权要进步多啦!
美国到今天还是坦克上街,子弹横飞来回应人民诉求的!
而中国,不论什么发生任何群体事件,你都看不到坦克和子弹!

大佬8

2019-11-12 11:22:24

现在用子弹回应人民的诉求,已经比用坦克回应人民诉求进步多了。

呵呵,怎么就不能肯定中共的成绩呢?

挺没劲

2019-11-12 11:19:00

子弹是用来助选的,不能用于其他目的

gunit

2019-11-12 11:14:39

1989年就是拿子弹回应的

长剑倚天

2019-11-12 11:14:36

人民诉求归人民诉求,子弹是对付暴徒袭警的!
作为一个地区的领导人,这样混淆是非的讲话,可见台湾政府和他们口中的民主自由都是什么烂货!
蔡英文,你真的太无耻啦!

fguy

2019-11-12 11:10:13

蔡英文伪善, 无耻.

咱中国人

2019-11-12 11:09:09

@可选项123,去看视频吧,看完了再来说,如果你还有一颗公正的心的话。

玄野

2019-11-12 11:08:31

十四亿人又被代表了。小蔡理应对习总感激涕零才是。如果不是他们开枪,你明年选举有啥戏?

老168游

2019-11-12 11:05:38

蔡英文不用担心子弹消耗,打台独的子弹储备很大。

dumbttt

2019-11-12 11:04:14

你们党国人一边强烈要求当牲口,一边又要求人家菜小姐拿你们当人看,尊重你们的意见,真有意思。

dumbttt

2019-11-12 10:59:34

大陆人民要求统一,你为啥不理14亿人的要求?

==========

要打14亿人这块招牌,先要让14亿人有讲话的自由。否则谁知道14亿人究竟想要啥。没准14亿人最想干的是剥你家主子习近平的皮,统一还在其次呢。14亿人目前只是你家党妈圈养的两脚羊,其权益和牲口差不多,我们只需跟这14亿人的主子打交道就可以了。比如你要采购一吨牛奶,你肯定会跟农产主交涉,而不是直接去找奶牛。

你家炸了

2019-11-12 10:55:00

菜肥豬真的不要臉,無恥,賤!

衡山老道

2019-11-12 10:49:13

蔡小姐,中华民国包括大陆吧?大陆人民要求统一,你为啥不理14亿人的要求?你这个骗子,借中华民国的皮,占着中华民国的土地,却从来不说自己是中国人。

十年梦

2019-11-12 10:45:00

菜省长真不要脸,三个废青去抢一个警察的枪,如果不开枪那后果才严重。公正的说开枪开晚了,再碰到废青抢警察,警察一定要开枪。不要脸菜太能装了,主子都不敢表态,她倒敢讲,怕是为选票吧。

蓝靛厂

2019-11-12 10:40:17

小樱站着说话不腰疼。台湾人的素质甩扑街衰仔们两条街。大肠花也就是把立法院椅子掀翻了,跟扑街衰仔打人砸车扔镪水放火比起来简直是小儿科。

connsfinest

2019-11-12 10:37:19

当一个法治社会的警察都没有尊严的时候,还谈个人尊严?扯什么犊子。。。滚。。。

可选项123 发表评论于 2019-11-12 10:26:08

下面的评论说明中国人离着做为一个人需要的尊严还差着十万八千里,所以子弹还需要飞很长时间。

dumbttt

2019-11-12 10:32:32

蔡英文:政府不应以子弹回应人民诉求
党国人:民主是骗人的把戏,我们就要挨子弹

可选项123

2019-11-12 10:30:11

子弹出于民选政府的枪堂是选民自己的事,出于集权政府的枪膛是集权政府的事,差别就在于此。

kingofLiu

2019-11-12 10:29:13

这话还是先和美国警察说吧。

size0

2019-11-12 10:28:11

哎呦,暴徒能代表多少人民?89年64的时候,解放军没进城之前,北京是个什么秩序?小偷都没有了。有破坏公交的吗?有砸商店的吗?就是学生们坐广场上不吃饭。

PYXZ

2019-11-12 10:27:48

故意混淆人民与暴徒。

connsfinest

2019-11-12 10:27:33

蔡总统的发言总是不合时宜又毫无逻辑,让人觉得来自一个幼儿园儿童。智商真是让人着急。。。

可选项123

2019-11-12 10:26:08

下面的评论说明中国人离着做为一个人需要的尊严还差着十万八千里,所以子弹还需要飞很长时间。

wangyouli

2019-11-12 10:25:00

是不用子弹。各位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领回家就全解决了。

slkf

2019-11-12 10:24:58

诉求不能用暴力,更不能以杀人为手段。暴力的诉求本质上就是罪行,沒有资格学別人谈什么民主自由。你的自由不能建立在別人的生命安全之上。

空想家王莽

2019-11-12 10:22:25

每逢台湾大选,大陆都出来助民进党一臂之力,

CatcherInTheRye

2019-11-12 10:18:57

这年月大家都动不动就"人民"

西瓜好吃

2019-11-12 10:18:05

蔡英文,退下,这里还轮不到你说话的份。

jinwen123

2019-11-12 10:13:57

这是典型的拉偏架..混淆是非,唯恐天下不乱. 是歹徒袭击警察在先

行者一路歌

2019-11-12 10:11:44

子弹对应袭警夺枪,有毛病吗?
蔡英文请你正名,忠于职守好不好?

DANIU_S

2019-11-12 10:09:42

美国的警察一般用高压水枪对准这些打砸抢的示威者,也是会抓人的,你若反抗的话,先踢你一脚,你必须趴下,不然一枪结果了。

我不是愤青01

2019-11-12 09:56:57

别不要脸了

新的邮件

2019-11-12 09:55:38

公然暗讽她美爹,胆肥了

vincentsjtu

2019-11-12 09:51:00

这句话要不要和美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