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质问香港学生领袖:为何不谴责暴力?(图/视频)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11月7日,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反中乱港代言人” 邵岚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当被主持人质问使用暴力合理性相关问题时,邵岚眼神躲躲藏藏、语无伦次。主持人也不由质问,“你甚至不能看着我的脸,谴责这种非人道的行为吗?”

视频一经发布,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这逻辑,自己都圆不回来……

(image)

(image)

也有网友认为,

乱港分子实则内心恐慌。

(image)

(image)

(image)

邵岚前后矛盾 思维混乱

在采访过程中,邵岚的回答前后矛盾。她时而声称自己代表示威者,认为“他们使用暴力是有原因的”,时而又认为自己不应该站出来对示威群体进行呼吁,因为“抗议者的共识是不要内部分裂”。她认为,暴力示威的底线是“不能闹出人命”。

主持人首先提问,如果香港警察使用暴力是错误的,那为什么示威者使用暴力就对了?

邵岚辩解称,示威者使用暴力是在“反击”,是在“保护自己”。主持人追问到,10月20日,一群暴徒向香港警署投掷汽油弹,“这可不是报复行为”;在此之前(10月13日),一名香港警察惨遭暴徒“割喉”;此外在10月15日,有暴徒在香港街头投放自制炸弹。“这就是那种我所说的暴力。你能对此做出解释吗?”邵岚狡辩称,这是“和平示威者”在表达他们对警察的愤怒。但随后她又说,“和平方式是解决现有问题的唯一手段。”

主持人:“对于意见不相同的人,暴徒就会对其进行殴打。9月,一名49岁的香港人周晓东,对一群示威者喊道‘我爱中国,我是中国人!’,但暴徒把他打到失去意识,必须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刚送医的时候情况危急,但他活了下来。这是你们对待意见不同人士的方法吗?”

邵岚不敢正视,回答:“额,这当然不是理想的方式……”

主持人追问:“理想?你甚至不谴责?”

邵岚眼神躲躲藏藏:“我们什么都不谴责……”

主持人问:“那你们没有原则了是吧?如果你们连这种非人道的行为都不谴责的话。你甚至不能看着我的脸,谴责这种非人道的行为吗?”

邵岚回答:“我们不会进行任何公开的谴责。”

“柔弱”邵岚游说西方国家

然而,这个被部分泛民派港媒捧成“柔弱港女”的邵岚,在示威时一点也不“柔弱”。

她曾在7月被曝“以粗口辱骂消防保安、阻碍警察执法”;9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教唆示威者“占前线”。

(image)

而在“乱港风波”愈演愈烈之际,她却又突然离港,摇身一变以“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代表”的身份,前往英国、德国、瑞士、美国等西方国家进行游说。

暴力活动持续升级

11日下午,在香港马鞍山地区一座天桥上,一群暴徒因不满一名57岁市民反对他们的破坏活动而与其发生口角。在对该市民进行殴打之后,暴徒竟然向其浇淋易燃液体并点火焚烧,导致该市民瞬间成为“火人”,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生命危殆。这种光天化日之下杀人放火的行径骇人听闻、灭绝人性,是对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人类文明底线的严重践踏。

(image)

对于暴徒的行为,各界纷纷发声谴责,呼吁尽快恢复香港秩序。

fangt 发表评论于
说白了就是:香港人把自己太当回事了!
尤其这代年轻人,所谓的热情 激情实际就是无政府主义的“自由”
可笑 可叹 可怜啊!
十具 发表评论于
英语是HK的官方语言,这位学生领袖如此磕磕巴巴,语无伦次,就挑不出思维缜密聪明一点的吗?。她传递的信息就是,她们的意志最重要,压倒一切,为达目的暴力也在所不辞。LBYD搞秋收暴动和文革,就是依靠这种无赖痞子型。
Snowflower11 发表评论于
记者问了一个非常直接的问题:以你作为一个学生运动领导发言人,你愿意投身于政治,通过政治手段诉求跟政府谈判,而不是极端支持破坏和暴力的非人性的手段来实行攻击和报复的方式?她的回答是令人失望的,躲闪的,说明此女只是心机婊的投机分子,她只会成为利用学生运动捞取国外支持民主运动,然后抛弃香港的残局和其他学生的惨淡结局。
南北交通 发表评论于
可耻啊邵岚,丢你祖宗的脸!
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这个女废青水平太差,只能修炼成泼妇一名。
Axyzxyz 发表评论于
也许并不会完全同意法治中国所有的观点。但是法治中国是我看到在这个城里最有逻辑又礼貌的人之一。
azhen 发表评论于
这个代言人真够丢人现眼的,就这样的知识水平,政治水平和发言水平还想革命成功?终于知道这帮示威者都什么货色了。。。以前还真高看他们了
password?! 发表评论于
老黄123: 建议你去YouTube 上看一下完整版的采访: Will violence kill Hong Kong's pro-democracy movement? | Conflict Zone
taigum81 发表评论于
香港费青争取的不是民主自由而是他们说了算。只要不同意他们的就打就烧。那是他们的自由和对其他港人的专制。打了日本游客日本媒体居然不报道。新闻自由吗?
shuangxihe 发表评论于
反华不反华这个看怎么讲了,就比如19世纪对美国对华人移民法案,不反华怎么会有这个法案呢?
当然现在废除了,因为违背历史潮流。
但是如果深入社会生活,华人得到公平待遇了么?
工作,上学等

huhuyoyo2525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0:03:00
西方并不反华,他们是反共,反共和反华是两回事,一个政党不能代表国家,但是中共认为共产党就是中国,反对它就是反对中国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和污粪一样,只会背诵民主教八股文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我打你是为了民主,自由,你被打是活该,谁叫你不支持我. 什么逻辑?
CN1618 发表评论于
倒油点火的必须死刑!
ButterflyGarden 发表评论于
完全没有人格,根本不配民主人士的自称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主持人怎么老是打断别人讲话?
nip 发表评论于
这是真的没什么可说吗?你想拥就拥,想反就反。这城里就各种声音都有。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6:50:58
什么是“民意”?美国有民意吗?美国只有媒体意而已。看看美国媒体一股脑的黑中国,这是美国的民意?既然应该允许反面声音,那么为什么美国媒体不让拥华的声音和反华的声音50/50呢?敢不敢公平发声呢?
speedway 发表评论于
既然不谴责打人、搞破坏,那就是再继续下去,搞烂香港.
心戚然2 发表评论于
既然送中法案撤回了,为什么还继续上街游行?那个法案只是一个由头,目的还是抹黑现在的港府,撕裂族群。让香港变乱,对本地人是百无益处。但在世界政治的大背景下,某方在这个事件中是得利的。香港自由稳定,获利最大的一方是谁?反过来又是谁?这么明白的道理,非要说是诬陷。对香港本地人来说,因为置身其中考虑更多的是切身利益。从当初反对送中到目前情势,肯定是大部分人想不到的。但我肯定策划的人一定料到了类似的情形。
莫眇 发表评论于
可笑的是中国对香港有主权, 无治权(23条都不能通过,实际上是主权受损), 香港人要全部治权, 而且很多人持双重国籍, 或是外籍。 是时候正本清源了
八戒. 发表评论于
什么是“民意”?美国有民意吗?美国只有媒体意而已。看看美国媒体一股脑的黑中国,这是美国的民意?既然应该允许反面声音,那么为什么美国媒体不让拥华的声音和反华的声音50/50呢?敢不敢公平发声呢?

所谓“民意”,当然都是符合该国政府意思的才是民意,美国政府反华,“民意”当然就是反华的。

中国人民当然应该按照政府的意思去说去做,和美国一个道理。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MovingTarget
你没有看明白我的发言,我说的是“一个无法表达反对意见的地方是不存在公开的真实民意的”,所以“大陆民意”是一个毫无意义的概念。比如你可以说“修宪”是大陆民意反映,我可以说不是,我们都没有办法获得你所谓的真实民意来支持自己的观点。
一个真实的民意是有基础的:一你得有表达自由,包括正反两方面的观点;二你得有获得与观点相关的正反两方面信息的自由。大陆并不存在这个基础。
这就好像文革时候打倒刘少奇,如果你如果去调查当时大陆的老百姓,或许99%的人会支持打倒刘少奇,但即便支持率这么高,它也不是真实民意,因为这个支持率并不建立在我前面所说的两个基础之上,也就是说,你没有成为反方的自由,而且你也没有办法获得反方的支持证据等信息。
海鸥在飞 发表评论于
还有脸笑? 好在老头意志坚定, 不被这只恶心人的鸡
约翰捞面 发表评论于
撤换发言人吧,不堪此任。
老牛仔 发表评论于
自从看到香港学生, 对不同意自己观点的平民, 就使用暴力之后。 我彻底改变了对这次运动的看法。 再也不同情香港的学生运动了。 他们只是借着民主的口号为自己不折手段谋利益而已。中国政府应该将他们全部驱逐出香港。
北美汤哥 发表评论于
我们的领导人要有主持人这样的态度和智慧,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可以把事情更好的解决了?这个女生毕竟太年轻太稚嫩了,给人有些强词夺理的感觉,从开始就没有很清楚的政治目标,这样下去这些运动份子真的越来越走向极端,越来越得不到支持了。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但所谓官媒,就喜欢找这些视频,来剪辑几段,然后来糊弄人,更不要说,一方面把西方媒体描绘成胡说八道,另一方面,又最爱自己瞎编,找一些所谓的西方媒体来鼓吹自己镇压的合理性。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最近文学城是被收买还是怎么?放都都是不着边际的外媒。

外媒的主体都几乎都是支持香港的,就比如上次英国上议院对香港问题的讨论,我看到的几乎都是支持香港,大家也可以去上议院网上的记录查看全部人的发言,但登出来的就是一个向来亲共一个前任港督的一家之言。

国外媒体,有些就是专门提难以回答的问题的,上次对陈方安生的那个来自英国的采访也是,但陈方安生经验丰富,应对就很好。那个节目本来就是专门就是专门找一些针对领导人物的观点相左问题,甚至都不代表提问者本人的立场,只是节目的需要。陈方安生回答的就很有气势,不卑不亢,虽然一再被质问,完全不被对方掌控。这个还是需要有些政治经验的。中国政府发言人,还没有哪个达到这个水平。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最近文学城是被收买还是怎么?放都都是不着边际的外媒。

外媒的主体都几乎都是支持香港的,就比如上次英国上议院对香港问题的讨论,我看到的几乎都是支持香港,大家也可以去上议院网上的记录查看全部人的发言,但登出来的就是一个向来亲共一个前任港督的一家之言。

国外媒体,有些就是专门提难以回答的问题的,上次对陈方安生的那个来自英国的采访也是,但陈方安生经验丰富,应对就很好。那个节目本来就是专门就是专门找一些针对领导人物的观点相左问题,甚至都代表提问者本人的立场,只是节目的需要。陈方安生回答的就很有气势,不卑不亢,虽然一再被质问,完全不被对方掌控。这个还是需要有些政治经验的。中国政府发言人,还没有哪个达到这个水平。
俯卧撑123 发表评论于
一个自己都要搞分裂、内斗的民族,怎么可能去包容其他民族?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看看今天的乱象,我设想要是香港实行普选,哪一次选举还不得是黑金,黑社会,黑手党和暴徒的狂欢,老百姓的灾难。 被大英帝国统治时,女王给派个总督,港人都得跪着迎接,这会儿想起来要普选了。知道民主选举是怎回事儿吗,大英帝国教过你们吗?显然没有,所以才一边要民主要普选,一边成了暴徒和杀人狂。不觉得讽刺吗?
9妹 发表评论于
国家有底线。
一国之下的两制。不管是五大诉求, 还是多少个诉求, 都需要遵循在基本法框架之下。
[李显龙:“五大诉求”旨在羞辱并推翻香港特区政府]
港闹港爆 最终是不可能有好下场的
尊重你的意见 发表评论于
可以看出, 她做人没有底线,没有是非对错, 只有他们小圈子的利益,顺我者昌, 逆我者亡,典型的黑帮老大的做派。人渣
这算啥 发表评论于

香港政府公布,最近3个月共新增2537起尸体通报案件数,自杀则为256宗。
--------------
有哪一宗是黑衣抗议人杀的,有一宗吗?

相反,恶警当街乱杀无辜却证据确凿。

反过来问一句:哪是香港暴乱的源头?送中法案为什么撤回了?

9妹 发表评论于
这下边id大言不惭的 还包含个中国。如果你眼里真有中国, 就会承认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全体中国人民的香港。
港府自治不错但主权丝毫未变。管理这个小港的基本法, 它的制定自然要由全体国人说了算, 绝不是区区几百万港人。
基本法目前是全国人大制定的。这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包括港府特首的产生方式。
在基本法之下的普选早就有议案, 2013到2014年被香港一些党派拒绝, 之后发生了占中。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当然是700万香港人,谁都知道香港是自治的特区,除了外交国防以外的事务都是香港人自己的事情呀,即便是外交国防的事务也顶多和中央政府有关联,和15亿人是没有直接关系的。2、...]
俯卧撑123 发表评论于
同意法治中国的说法。

有些香港年轻人单纯地以为提倡港独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实际情况是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一个民主和平统一的中国对世界的未来和发展才是有利的。只要中共一党专制存在,就不可能有一个和平独立的香港或者有一个和平外部环境的独立台湾,因为反独或反分裂是中共提倡民族主义,维持一党专制的最佳借口。要理解中国人民包括香港人,历史上从来就没有过真正意义上选举权,如果中共能够推进香港的普选和实现中国和平民主转型,确实善莫大焉。
达姆TU 发表评论于
这个老头叫 Tim Sebastian,他的采访风格就是这样。
中国政府一向蛮横惯了,不拿p民当回事,不懂得听取民意,错过了好多次机会早早解决问题,让事情一步步发展到今天。
共产党要学会听取民意,世界的进步促使共产党也有应该与时俱进。
Julia_baby99 发表评论于
瞧邵岚这个猥琐的大饼脸笑的,看起来真让人想吐!!!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9妹,我的苹果手机是特制的,它一见川普的名字就自动放坨屎在前面,哈哈哈
一鸣同学 发表评论于
要我说第一条就不合理。如果五大诉求通过,打砸抢放火伤人的都要无罪释放。因为到目前为止被捕的都有过激行为,抓他们依据的是刑事犯罪法律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2:23:24
香港人的民意主要体现在五大诉求,从我这样一个旁观者来看,这五大诉求也非常合理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这又是乱说,谁说林郑不能换?林郑是选出来的,下次把她选下去就行了,怎么不能换?梁振英不是换了,曾荫权,董建华不都换了?
当然林郑不是港青想什么时候换就可以换的,所有的更换都有一个合法程序。川总那么多人反对,很可能超过半数选民,如果算国民,加上不能投票的学生,越发可能超过半数。
但是我们还得等明年不是,没有说上任几个月就再闹一次选举把川总赶下台的说法吧?

—————
民选的官员如果也治理不好香港,香港人可以换,而不会象现在这样治理不好也换不了。
9妹 发表评论于
这第三行看到了一坨屎, 问下是怎么打出来的?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2:50:27
你对于民意存不存在的认识显然是荒谬的。首先真实民意一定是存在的,那是一个客观的存在,跟⛰️川与河流...]
Rosemarylike 发表评论于
没人觉得这女的使劲挤出来的笑容很恶心吗?
9妹 发表评论于
香港没教养好孩子。这个受访女瞪眼说瞎话, 少廉寡耻的。
当然了这村这城也有这样的。这仨字的汉语id 被扒多少次, 又溜出来骗贴子钱了。看看 这是个啥? (8810000)
[ id 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8 19:33:31学习组在这领工资,它才不在乎你们说什么,呵呵
id t 发表评论:那位血洗猪就是一截搅屎棍。
id s 发表评论:估计此贴后,学习组要臭大街了!睁眼说瞎话的主!
id s : 人要是坏,越学习越坏!还是别学习了
id d 发表评论: 他是在抱怨中国政府不大气。起码要追认成中国公民啊。
id c 发表评论: 城里这头爱学习的猪,现在在忙着祈祷剩下14人是中国人。
id b 发表评论: 是啊是啊,你家为什么不积极配合提供信息啊?对比越南家属真是差远了,天差地别
id a 发表评论: 我一百个赞同,同一个事情有人就可以根据事实来评论,怎么你就跟人天差地别?睁着眼说瞎话...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19-...  查看完整评论
见证人之一 发表评论于
看到他们欲将不同意见者活活烧死,和恐怖分子ISIS没有两样。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你对于民意存不存在的认识显然是荒谬的。首先真实民意一定是存在的,那是一个客观的存在,跟⛰️川与河流一样地存在,跟所有现实一样存在。
其次一句批评无自由,赞美无意义的修辞是不能用来否定法律的有效性,否则在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岂不是可以随意杀人越货,吃大户闯红灯了?这是不是荒谬?

其实我同意你关于公投的主体的意见,特首普选的程序是基本法下面的程序,基本法并是港人一方立法。基本法是大陆和港人双方的立法,而基本法的解释权甚至不属于香港立法会而属于中国人大。

这也是港府回应普选要求时说港府无能为力的原因。

你明白没有?

————-
一个无法表达反对意见的地方是不存在公开的真实民意的

你恐怕对“公投”有误解。如果不承认所有权,那么就没有必要公投;如果承认所有权,那么公投就只能由所有权人来进行,其他人的意见是没有可执行的合法性的...  查看完整评论
9妹 发表评论于
一些政治人物 已经指出了问题的本质。人们受到了很大启发。 人家是政治老手了, 不比你有识见?
楼下你写不少, 不嫌累的慌。 文学城里个别发帖拿钱的(有这样的指控), 所以他们的贴子看起来少廉寡耻, 但是人家目的明确啊
[李显龙:“五大诉求”旨在羞辱并推翻香港特区政府(图)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于 2019-10-17 08:02:45 ]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2:23:24香港人的民意主要体现在五大诉求,从我这样一个旁观者来看,这五大诉求....]
zhuniang 发表评论于
如果仅仅是不学无术和浅薄也就算了,但是这群人还心地不善良,假民主自由之意,行发泄私愤之实;借反共反独裁之名头,对大陆人民对中华文化极尽践踏侮辱之能事。

此女刚开始以为接受西方记者的采访是出风头的机会来了,精心打扮一番,一开始春风满面颇为自得,哪知道这个德国记者非常正派敬业,这女的腹中无物,只会重复一些泛泛的口号,到了后来狼狈不堪,不过大家放心,这女的很快就会恢复‘信心’的,有文化有自知之明有羞耻之心,那就根本不会成为港灿了。

很多香港人非常没有文化没有自知之明,那么淳朴也不错吧?不,香港人还非常地恶毒粗鲁心地不善良,那种地方,想起来都是折磨,一天都不能多呆!
Rosemarylike 发表评论于
说话就像一个任性的小孩,真事丢人!自己做错事了说是别人逼得?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香港人的民意主要体现在五大诉求,从我这样一个旁观者来看,这五大诉求也非常合理。如果说分歧,主要也体现在对待暴力手段上,我相信香港的理性成熟的阶层大都不赞成采用暴力对抗的手段,然而,由于港府强硬,和理非手段日益受限,甚至连游行示威都已经很难获得许可。港府的强硬,也必然逼迫更多的港人,尤其是不成熟的年轻人走上暴力对抗的道路。
政府罔顾民意,人民必然反抗,政府暴力镇压,反抗也必然会升级。从某种角度来说,社会的反应只是政府行为的一个函数,是一个被动的因变量,而具有较高的智力水平和组织性的政府则是一个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自主性的自变量。只有这个自变量做出向善的积极的调整,作为因变量的社会才有好转的可能。
ChasingUS 发表评论于
果然是废青,思路不清,只能不断推卸责任说没人能够代表所有人。幼稚至极!
如果你们不能承担起责任,怒斥违法暴力者,谁能相信你们。拉上整个香港来陪你们过家家?
Armin 发表评论于
这个碧池应该是蟑螂里长的有点人形的,要不怎么会干出头露面的是事呢,现在知道蟑螂们为啥要蒙面了。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如果全世界人民公投的话,可能第一个就是把美国的边境开放,让地球人随便进入这个国家,本来这片大陆上的山川与河流,阳光与空气就是所有人的,为什么只专属于出生在美国的少数人?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法治中国

基本法当然反映大陆的基础民意,基本法定义香港为一国之内的两个政治制度,这是大陆人和香港人都同意的。
基本法还定义了香港普选演变的进程,并非港人一方说了算。
adamant 发表评论于
民意往往是很容易被操控、洗脑的,甚至被情绪所绑架的。送中条例的开始明明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硬是被绑架、扭曲、煽风变成大规模运动,从一开始就被有心人利用。已经有太多例子可以说明民意就是个虚幻的屁,就是个玩具被资深玩家操控戏弄,西方世界对此心知肚明。民主有一定的进步作用,但事事论民主就是愚蠢或使坏,在相当一部分情况下就发展成民粹,暴民政治,要不亚里士多德也不会唾弃它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这些废青们彻底失道寡助了,不光拥护共产党的骂他们,连反对共产党的也骂他们。真是废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唐氏综合,偏执倾向,喜用暴力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作为经历64的一代中年人,我们明白法律与秩序的重要性,明白程序正义的重要性,即使这些正义是相对的和被局限的,这种正义也比失序的理想正义更有价值。
这个邵同学在压力下的表现并不差,她的窘迫其实更反映了她代表的运动本身的困境,这个运动在一个美好理想旗帜下面已经异化成了一场癔症。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认为公投就能解决一切的人,其实是把没有发生的事情作为辩论的前提来掩盖明显荒谬的结论。你们看看这些人,他们公投出来的人,能治理香港吗。如果公投,这个女的,还有黄之锋等等可能会赢得席位,但他们能治港吗?醒醒吧。别动不动就问政府为什么不倾听民意, 你怎么不问问是几枚人的民意,什么样的民意。打砸抢,袭击警察,把不同意见者点天灯的民意?自己过不好赖政府的民意?看见大陆人过好了就心路扭曲发疯的民意?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法治中国
如果民意本身两极怎么办?如果民意走入极端怎么办?比如纳粹德国,比如伊斯兰国
港府并非完全主权政府,港府是基本法之下的地方自治政府,它们的执政基础不只是香港的民意,还有大陆十几亿人的民意。
你一个顺应尽意就抱这是些都打发了?你是年轻还是浅薄?
———-
暴力反抗是群众运动,群众运动的低智商低理性高情绪感染支配的特点使得任何针对群众运动的批评都无法达到理智的结果,唯一的解决问题的钥匙是什么?顺应民意!
nip 发表评论于
您说得的确有道理,我的想法是这样:如果面对的是敌人,那么冲锋枪,坦克,导弹,随便。可是目前的状况不是这样啊,抗议者面对的也不是敌人,而是不同意见的港人。如果公投,那么当然最好,大家都无话可说。但是没有公投的情况下,暴力肯定也不是最好的选择。就像我们这个城里,大家也都唾弃骂人这种语言暴力。大家通过对话,讲道理,总会有更好的办法,“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心里其实都有杆秤,您说呢?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19-11-13 10:48:25我反对暴力,因为暴力是恶之花,难结善之果。因此,香港发生的日益高涨的暴力反抗让人忧心,因为暴力反抗的结果即便成功也大概率是一个新的暴政的诞生。但我无法谴责香港的暴力反抗,因为这是暴政的必然恶果,谴责这个必然恶果毫无疑问将会助长暴政的气焰。暴力反抗是群众运动,群众运动的低智商低理性高情绪感染支配的特点使得任何针对群众运动的批评都无法达到理智的结果,唯一的解决问题的...  查看完整评论
I751 发表评论于
香港近日的暴乱把中国人民追求的民主事业进程至少推后了三十年。土共有了完美的教材继续洗脑年轻人。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这位主持人想下岗?这么不配合。
aaron1970s 发表评论于
老爷子已经很给他面子了,如果继续追问,他会被活活羞死的,泛民的这些门面素质太差,毫无逻辑,丢人现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我反对暴力,因为暴力是恶之花,难结善之果。因此,香港发生的日益高涨的暴力反抗让人忧心,因为暴力反抗的结果即便成功也大概率是一个新的暴政的诞生。但我无法谴责香港的暴力反抗,因为这是暴政的必然恶果,谴责这个必然恶果毫无疑问将会助长暴政的气焰。暴力反抗是群众运动,群众运动的低智商低理性高情绪感染支配的特点使得任何针对群众运动的批评都无法达到理智的结果,唯一的解决问题的钥匙是什么?顺应民意!这个钥匙掌握在谁的手里?政府!所以,要终结香港的混乱,只有批评制裁港府,迫使港府的行为从与民对抗走向与民协商。
nip 发表评论于
不管怎么说,暴力还是该谴责的。毕竟不是敌人,是不同意见的政治问题。双方都希望香港会更好,不是吗?大家放下手里的催泪弹,放下燃烧瓶,心平气和的沟通,哪些是共识,哪些是分歧,在共识的基础上,一起为消除分歧而努力,这样的确很困难,但是总比流血要好的多。
9妹 发表评论于
反面教材, 全世界都看到了所谓港式暴乱的丑陋
longtermInvestor 发表评论于
就这样的德媒质问香港学生领袖的视频,中国敢放开了让中国人民自己看自己做判断吗?
必须要有 发表评论于
男人婆不要出来吓人,谢谢啦
longtermInvestor 发表评论于
我怎么觉得问题问的很好,回答也诚实。如果早早就有这样的对话,事情不会这么糟糕。

====

是,起码是真诚的,有人见过北京的真诚的谈话吗?北京处处被动因为他们逆世界民主潮流而动,他们自己也知道。
兔比兰伯王 发表评论于
口上喊民主,
不懂真民主
碰上异见者
打到你要吐!
huhuyoyo2525 发表评论于
西方并不反华,他们是反共,反共和反华是两回事,一个政党不能代表国家,但是中共认为共产党就是中国,反对它就是反对中国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我怎么觉得问题问的很好,回答也诚实。如果早早就有这样的对话,事情不会这么糟糕。
sgbigsell 发表评论于
香港的暴力,本质上就是一种hate crime。
血刀老祖 发表评论于
长得太丑!还需要多露一点!
电脑低手 发表评论于
这道题目比较难,‘我要真普選’和‘学习组’都不敢过来跟贴了。
西西. 发表评论于
一只雌曱甴而已。
我想对你说 发表评论于
香港不是北京,中共没毕要去蹚这浑水。现在完全躲在一国两制的招牌下,不发一兵一卒,让香港彻底的烂下去,港青既然想揽炒就成全他们这一代
FGOT888 发表评论于
德媒问为何政府不响应民意?
无聊冒个泡 发表评论于
主持人句句戳要害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分不清是高级黑还是低级红了。土共这次很聪明,反正乱就只在那一小块地,所以,旁观静候。群众运动如果没有一个清醒有力的领导,肯定最后都是暴民政治。当年的64,一开始还是好的,有专门的学生组织维持秩序治安,但是到了后来就失控了,因为总有那么些投机者比如柴玲想要捞取更大的政治资本所以鼓动一部分学生采取更加激烈的手段,最后结果就是演变成暴力。64是发生在北京,所以土共毫不犹豫出手。这次运动就是香港那一小旮旯,土共才不会插手管呢,坐等这些人成为全民唾弃的流浪狗。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废青名副其实。
beifangdezhu 发表评论于
西方国家如果发生这种事情,政府可以强力介入恢复秩序,没有人会说三道四。但是轮到香港,没有洋大人同意,政府做什么都是错的,只能眼看着香港毁掉。可惜了,东方之珠。
humimm 发表评论于
这老头还是有智慧有水平的,面对自己子孙辈的受访者,他是在提醒对方,民主运动走到暴力的地步,那就和自己所反对的,暴力的专制政府,一回事了。对于年轻的学生来说,拥有非暴力的智慧,是非常困难的,包括成年人通常也不具备。这也是为何甘地如此伟大,做了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同时也要看见,甘地是开悟者,具备普通人不具备的智慧。对于香港的学生来说,以这么高的标准来要求他们,这是不公平的,也不是这位,采访者的本意,我相信,他只是在提醒对方,请保持清醒,加油香港
hotpinklady 发表评论于
废青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敢不同意就打死你。
slkf 发表评论于
Sorry, the Hong Kong rioters have lost their legitimacy. If Ghandi had resorted to violence the way these thugs in Hong Kong did, India would not have gained its independence peacefully. It would have most likely descended into a civil war and eventually 10 different warring states. The minute you try to justify violence, your cause is lost.
弟兄 发表评论于
抗日英雄中也有土匪流氓杀人放火,日军中也有正人君子,但个人品质改变不了整个历史事件的历史定位。香港反共民主运动必将载入史册
飞天鹰 发表评论于
我真的有点怀疑香港这么乱是不是老共自导自演的。 香港现在的状况其实从某一方面把资本主义制度的弱点完整的暴露无遗。只要你顺从我,就有民主和自由。只有你不合我的意,我就往你身上泼汽油。这和土工的一党专政五十步笑百步,一样丑陋不堪。香港这么闹下去,老共就会说了,你瞧,资本主义制度也不过如此。看这情况老共可能都不想等到2047年,估计是想把香港提前转换成社会主义制度。从一个小渔村开始,再返回到小渔村结束,历史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自己走出来的,香港人也怪不得别人,这就是香港的命吧。
第一代移民 发表评论于
elfen就是暴力分子的帮凶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本来这帮扑街衰仔就没什么逻辑。
bearus 发表评论于
主持人很牛啊,每句话都在点儿上,可惜废青不能听进去,还在瞎说八道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没有美国暴力打过去,你还在高喊元首万岁呢


真是不要脸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一代不如一代,就这水准还当学生领袖?

当初老毛一句话“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把这个问题讲的清清楚楚。
RainyApril 发表评论于
废青论民主,老外也目瞪口呆听不下去了
精光 发表评论于
这个丑女人应该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