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新闻
+A-

世上最心碎"香港的早安声" 万名网友听完泪崩

UDN 2019-11-18 20:38:00 ( reads)


香港理工大学内的示威者连日来与警方爆发严重冲突,有人持弓箭与警方对抗,图为十八日凌晨有如战场的理大校园。中通社



香港反送中抗争越演越烈,部分大专院校都出现警民冲突画面。继香港中文大学发生严重冲突,上百名台生紧急回台之后,香港理工大学成为下一个战场,目前仍有大批民众困在里头。昨(18)日还传出一名台湾女高中生受困在内已超过17个小时。作家林立青昨晚在脸书发文,贴出一则标题「来自香港的早安」的录音档,他请求大家听听这段声音,并语重心长写下「我祈祷这不是诀别」。

林立青表示自己是人生第一次用Youtube,「没想到就是为了香港」。录音档长达11分钟,贴文当中附上了听打文字档,让网友能更容易掌握内容。录音档的主人希望能靠着网路的力量,「把在学校内所看见的真相,告诉香港人和台湾人」。

说话者以早安开头,说明自己在理工大学内的所见所闻。提及香港警察已经发出警告,「现在里面的所有人都是『暴动罪』」,刑期都是10年,「不管你是示威,还是你在里面做饭的,还是你只是义工、社工,FA (急救员)」。她指出港警曾说过可以从某个出口离开,但有50多个人一从那个出口出去,随即就被抓走,警方还施放催泪弹,血泪控诉港警「从来没有给过一个活路给我们」。



除了被抓走的人,留在校园内的还有中了橡胶弹及蓝色水炮的民众。她描述被击中之后会感到非常刺痛,有人全身发抖,甚至还出现了低温症(失温)的状况,「很多人是被背着进来,或是抬进来,有些人要用氧气罩」 。她看见一名男生被蓝色水炮击中,刚清理完身体全身都在颤抖,下肢还疑似中了橡胶弹。虽然哭得很厉害,但他仍喊着「我要出去(挡),我好想出去」。

说话者描述,目前有近千位香港民众守着理大,年龄从只有11、12岁到60、70岁都有,都是为了守护孩子。如果我的血可以唤醒其他人的话,我愿意去流」。她希望透过这份录音档,让台湾人了解里面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强调「台湾人看到香港人这样的话,你们要记得,就真的不要不要相信中共」。最后还补上一句,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够踏上台湾。

有关暴动罪判断标准,香港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昨天指出,「所有走出理大的人会以涉嫌暴动罪拘捕」。警方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并提到有人依序步出校园,警方以绳索处理,并带至安全地方完成拘捕行动,已「相当克制」。香港警察脸书专页写道,警方留意到冲突过程中有人受伤,已主动安排救护车,待伤者治疗接受后再进行调查。同时严正呼吁所有民众停止使用暴力,「听从警方指示,立即和平有序离开学校范围」。

香港理工大学陷入火海的画面震惊全球,英国政界联合致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呼吁她命令港警克制。美国国务卿庞培欧也向林郑月娥喊话,希望她对示威运动展开独立调查。中国党媒人民日报昨(18)日在头版发表评论,指出「必须坚决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任何干扰破坏一国两制的行为,注定是妄想、徒劳,将会彻底失败。

热门评论

ali88

2019-11-21 04:49:11

楼下真是文如其人:丑奴儿。

兔比兰伯王

2019-11-20 15:23:16

丑奴儿.书港青抗争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拉弯弓,爱拉弯弓。随人胡闹强说勇!

如今马上进警局,后悔莫及,后悔莫及,却道,都是政府坏!

lukechen

2019-11-20 12:18:41

这些暴徒别说比五四,就连六四都比不了。

浪迹天下

2019-11-20 09:18:21

被要调用飞虎队的消息吓死我了

非资式分子

2019-11-20 06:08:18

声嘶力竭123,黔驴技穷的声嘶力竭。私有制就正确了?人类迄今为止的大多数孽都是私有制下造的?美国两党制咋了?乌克兰还两百多个政党呢。美国联邦制就了不起?自由世界不少还是家天下,美国的中东小喽啰还是世袭制呢!既然据说美国的法律最大,香港的废青美国狗怎么不学习法治精神,而是去打砸烧耍流氓?美国既然犯罪就重罚,为什么香港就可以任由罪犯废青跟警察对着干?废青们不是举着美国破尿布向美国学习吗?一脑浆糊的声嘶力竭!

丁丁猫和熊猫猫

2019-11-19 19:40:34

所以,香港这次算是让人见识了什么叫“弥天大谎”

一鸣同学 发表评论于 2019-11-19 09:47:33
不要拿暴徒比五四运动。你们不配。你们就是彻头彻尾的暴徒。你们打砸抢烧路人以后不肯伏法就叫不给你们活路?把你们放出来又要有多少无辜人被你们打,烧死砸死。你们没有给其他人活路呀

声嘶力竭123

2019-11-19 18:53:44

美国是私有制,你为什么不比,美国是两党制你为什么不比?美国是联邦制你为什么不比?美国是法律最大你为什么不比?美国扔一个烟头罚款1000美刀,你能比么?妈的,镇压杀人要和美国比。神经病!

westshore

2019-11-19 17:53:21

在美国见识过校园枪击案的人,哪怕在电视上,都知道其他学生出来时需要高举双手,因为警察把任何当时在里面的人都当作嫌疑犯。
不是说你穿一件白大褂就可以证明自己是医生。
看上去香港人挺无知的。

fguy

2019-11-19 15:57:43

暴徒们决不会有好下场.

lifecycle1

2019-11-19 15:39:13

历史会做出判断

Do_u_read?

2019-11-19 13:00:29

台湾人到香港闹事,该抓!

职场散记

2019-11-19 12:39:46

中国政府对杀人放火搞破坏的暴徒太宽容了。

声嘶力竭123

2019-11-19 12:10:22

这些人最多的是孩子是学生。群里的人想想自己在青春期在叛逆期的时候是怎么样一个模样,或者想想自己的子女现在是不是正在叛逆期,或者将要到来,或者过了青春期?叛逆的孩子压力越大,他们就越叛逆。中国共产党的干部都是钢铁铸成的,他们从来没有过青春期,叛逆期,他们的荷尔蒙从来没有分泌过,所以他么不懂怎样和学生打交道。纵然镇压胜利了,这一代的孩子也毁了。

声嘶力竭123

2019-11-19 12:06:06

以前的共产党并不就是钢铁铸成的。什么都讲人性,不要被宣传蒙骗了。共产党出的叛徒并不比比尔少,共产党最多的是流氓那是真的。

我在枫林中哭泣

2019-11-19 11:50:22

手拿弓箭不是武器?汽油弹不是武器,这种暴徒就该当场嗝毕,给他们活路就是给香港死路。香港已死,全民烧纸。暴徒杀人时比畜生还不如,他们的父母助纣为虐,一样是暴徒。都该下地狱。

一鸣同学

2019-11-19 11:30:12

那些黑衣人本来就不是人。否则怎么会泼汽油烧无辜路人砖头砸死老者。那些黑衣暴徒本来就是一群畜生。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2019-11-19 09:35:21


不把人当人、当畜生




thrawn

2019-11-19 09:54:06

剩下100多还千人?还老弱病残?撒谎无边

一鸣同学

2019-11-19 09:47:33

不要拿暴徒比五四运动。你们不配。你们就是彻头彻尾的暴徒。你们打砸抢烧路人以后不肯伏法就叫不给你们活路?把你们放出来又要有多少无辜人被你们打,烧死砸死。你们没有给其他人活路呀

阳光房

2019-11-19 09:40:17

这女的 撒泼已经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

仰韶

2019-11-19 09:34:17

现在全世界人民都害怕走香港机场过境了,难道是怕香港警察?不就是怕你们这些暴徒打烧,限制人身自由吗?!

仰韶

2019-11-19 09:27:17

这些暴徒不给香港人民活路,希望香港人给你们活路?
警察太软,无能。希望美国警察介入!

Leah_lee

2019-11-19 08:48:32

他们以为给自己一个高尚的理由,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被拥戴被吹捧,真是自恋得太狠了

Leah_lee

2019-11-19 08:34:21

这些人真是自恋狂,个个觉得自己是中世纪骑士,忠诚勇敢,多情浪漫。可惜不知道忠诚于谁,为何勇敢。多情浪漫也不过出于幻觉。一场闹剧。

Leah_lee

2019-11-19 08:30:09

这样的暴乱在美国五天坚决,在香港5个月。可见香港警察是何等克制。

点点点点点

2019-11-19 07:53:30

你tmd是脑袋被洗坏了,看宣传片看多了。

哪有面对死亡不胆怯的?

回复网友评论 八戒. -----------
想为民主牺牲就昂首挺胸的去死啊?这么哭哭啼啼的干什么呢?有点骨气,看看人家共产党当年怎么面对死亡的?整个一个扶不起的阿斗。呵呵
-----------------

点点点点点

2019-11-19 07:51:31

你说得跟外交部发言人似的。莫不成你想谋权篡位?

回复网友评论 世界之央 -----------
港府对理工大里面的人是分年龄区别对待的,18岁以上才被带走调查。而且,对出现各种状况的人都给予了帮助和救治,统计人数都很清楚。。。此人在这个时候胡说,就是别有用心地为暴徒挣得社会同情!
-----------------

st1025

2019-11-19 07:46:01

是涉嫌暴动罪。还没有定罪。
所以还需要一个一个在法庭过堂。如果是未参与的无辜者,自然会无罪释放。但是调查手续还是要的。

香港的司法制度,比起大陆,还是好的

打印

2019-11-19 07:37:00

这些乱港分子完全是咎由自取。

Scarlettd

2019-11-19 07:35:00

万名网友去探监吧

timblandnn

2019-11-19 07:08:00

暴徒终于得到点教训,在哪个西方国家他们可以这么打砸抢烧?

waixinren

2019-11-19 07:06:00

什么叫活路?你打砸抢烧、你弓箭伤人、你纵火烧人,之后你要求警察放你走,给条活路?法律何在!公义何在!以前叫你们“香港废青、香港曱甴”都是抬举你们了,现在应该直接叫恐怖分子才对!

Cathy_Bay

2019-11-19 06:48:17

有些评论除了骂人一点价值的内容都没有。跟这种东西实在没话说

wumiao

2019-11-19 06:44:29

香港现在不宜再立什么禁蒙面法,送中法刚夭折,何必火上浇油?真不知港府这帮人怎么想的。消停一下过了圣诞和新年不好吗?

善民

2019-11-19 06:42:00

港灿废柴脑子无可救药无法理喻!这些废青彻底变废了,除了武力镇压,别无选择!100%支持警察履行职责,彻彻底底清理这些蟑螂人渣畜生,最好消灭一干二浄,还香港市民一个良好安定社会!

注册很麻烦

2019-11-19 06:34:09

听这女孩的声音是很好的孩子不至于是暴徒吧

greenlane

2019-11-19 06:29:57

中国政府怎么逼迫这些香港废青了?从头到尾不都是他们自己闹事的吗?对政府有诉求,政府不同意就开打,到哪个国家都要被抓的啊!去美国试试!中国政府这次没派一兵一卒啊!

十具

2019-11-19 06:26:41

那个梁姓花边报人和黄姓学生领袖要么是迟钝,要么就是想吃人血馒头。大学已经提前放假,官方开始定性骚乱,你们还要从僻静的中大移师地处港九交通咽喉的理工大,升级暴力,无疑是邀请对方出重拳一网打尽。中大还有几个山头可以躲猫猫,理工就那么几座楼,人家用不了多少兵力就可以围死,你们还偏偏自投罗网。一群蠢货连娃娃游戏都不会玩,还能成什么事。

如果真是为香港好,而不是自己政治野心,早就该见好就收,通过对话取得阶段性目标。少喊空洞概念,为社会公正进步做点实事,如督促政府重启已经许诺的公屋计划。另外心眼针尖大,偏激到用大陆的缺点和她历史上的问题煽动对今天中国人的歧视乃至仇恨,还利用国际时事借力外国势力谋一己之私。

河西海龟

2019-11-19 06:23:00

香港有钱没文化。那些勇武示威者更是打着自由民主的旗帜,做着歧视大陆人,以暴力压制异议的事。香港的贫富差距使底层人民生活压力大,这主要不是大陆的错。

农民大伯

2019-11-19 06:20:42

我一点也不明白这些香港人到底到处破坏的诉求是什么,五点诉求吗?搞了破坏的不能算破坏罪?这也太藐视法律了吧?做了什么事依法判决有什么问题呢?如果他们的诉求就是普选,先不说能不能成,但我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破坏公物还不认账我就真不能理解了

KINGTIE

2019-11-19 06:20:11

听到说这些人是政府逼的就搞笑,政府怎么逼了.

mark999_2020

2019-11-19 06:17:24

很不幸,无论在哪个社会,暴力是不被允许的。有暴力的地方就会有警察出来止暴。

RainyApril

2019-11-19 06:17:00

警察在之前给了你们足够时间,让你们离开理工大学你们不走,还把桥烧了。说得很清楚,在限定时间内不离开的都有机会犯下暴动罪你们不信。现在怪警察没给你活路?是你们自己脑子有问题吧!而且到底谁扔的汽油弹谁烧的学校?不就你们这帮孙子吗?现在把自己说得像无辜的小白兔,真是恶心人。

yun_cn1

2019-11-19 06:03:00

若是美国警察,早就把这些暴徒送进天堂

懿怡

2019-11-19 05:54:00

新一代香港人没有国家意识,被殖民统治时间太久。老一代香港人知道中国过去被欺负受欺压的历史,爱国爱同胞。

Helloooo

2019-11-19 05:42:30

这些都是代表香港的年轻人,为了争取自己的权利,不断地抗争,最终被政府逼到悲惨的境地。这是啥政府,把正直的年轻人逼成这样

wzhcad

2019-11-19 05:38:06

学习革命先烈,要有把牢底坐穿的精神,一点小的挫折就要死要活,当什么革命者?

莫言邪

2019-11-19 05:30:58


小編長點人性,城裡大多數都很欣慰,別強姦民意。

即将入段

2019-11-19 05:30:56

看看同时期的伊拉克暴乱,示威者已经被民主政府打死了300多人了,你们应该好好感谢香港警察

wen_bm101

2019-11-19 05:26:02

整个就是一篇编出来的自己感动自己的谎言。 让人觉得恶心,甚至可笑。

即将入段

2019-11-19 05:24:39

特么的什么世道?!!!明明你们到处纵火,打砸,还怪警察不留活路?警察的职责就是维护治安,你闹事当然就抓人,至于判几年,那是法庭的事,和警察无关,这个够匹作家林立青连这个都不懂

SM2000

2019-11-19 05:15:00

反对暴力,可怜无知,支持依法处理和理性诉求

猪年行运

2019-11-19 05:07:00

现代的射贼英雄,流芳千古。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2019-11-19 05:04:00

如果是和平示威, 不会闹到这一步。 有了那么多的暴力, 政府怎么可能不出手? 换了哪个国家都会这样做, 甚至更早更狠。当然除了一些吃瓜国家, 嫌事不够大。香港的青年是被洗了脑。

Mbtech

2019-11-19 04:57:29

楼下的撒币 zipcode70. 老子只关心你这撒币哪天死。

zipcode70

2019-11-19 04:50:00

我只关心死了几个。唧唧歪歪半天,好像死了几十万

看得穿

2019-11-19 04:49:36

包子在大陆大搞专制独裁,港人台湾人看了寒心,离心离德。这个要清楚。

看得穿

2019-11-19 04:45:37

所有激情烂漫的事儿都不靠谱。率性而为最后还是要靠理性来收拾。

十具

2019-11-19 04:45:34

这位台湾女生有点恶心,多么扭曲的心理才能挤出这种风尘女子般扭捏的革命悲情。我来替你说白了吧。如果你们正义没有犯罪,怎么不敢挺胸走出去,最后在公堂上慷慨陈词只要主义真?你们不就是怕留下案底,以后毕业、就业等等受影响,更小一点的还害怕父母知道后的后果,吓哭鼻子了,对不对?你的伙伴有的还像老鼠一样从下水道里逃跑。大家都是俗人不是时代革命的英雄,撒谎可不好。你要讲了实话,大人们还可能动点恻隐之心,用叛逆期、霍尔蒙开脱,给你们一点leniency。

船头

2019-11-19 04:38:58

UDN CNMB.

墨迹

2019-11-19 04:36:28

江泽民当年那句经典的“too simple,too naive!”,当时觉得无比可笑,现在看看真的说的太贴切不过了~

eater111

2019-11-19 04:35:38

罪犯就是罪犯,装什么可怜? 根本不要对这帮黑衣人报什么希望。这种垃圾就算让他们普选,如果选情不利,他们一样会用弓箭,会纵火,烧人来对付其他选民。

Cathy_Bay

2019-11-19 04:35:08

距离97才20年,香港就死了。距离89才30年,就又一起暴乱。而且这几十年西藏,新疆,flg,内斗,不停crash down各种运动组织,基本是按下葫芦起来瓢。维稳费用都高过国防了。就像治水,是围堵还是疏导,不该反省一下吗?

墨迹

2019-11-19 04:34:10

今天看到荒谬的新闻汇总:有在理大周边静坐的蒙面“父母”及其代表接受采访说自己的子女是合理非但被困其中,认为政府有什么理由charge他们暴动罪??? 有位台湾家长说自己女儿旅游去香港,然后现在被困理大,手机没电只能用同伴手机报平安,说她只是路过而已被困???有所谓的教会组织要求警方保持人道主义对立面被困“学生”实施救援???有“民主派”人士声称目前没证据显示理大有暴动行为?????。。。。。。。
对以上所有“新闻"我均一脸懵逼~~~ 就这智商这情商,港人还想治港??? 啧啧啧~~~~

haveagood

2019-11-19 04:27:00

菇凉,你的同学都在街上搞破坏,你就跟着他们一起去,没有想过后果吗?

XYZ94538

2019-11-19 04:19:33

收买,组织,煽动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童子军上街打砸烧杀,祸害百姓,烧毁校园,以世界上任何标准来衡量,都是邪恶无比的勾当。

常乐侠

2019-11-19 04:11:15

有一件事实必须厘清:这些进驻理大的年轻人绝非善类,是他们扰乱了香港市民的早安。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他们的报应来临时的,香港才有了宁静的清晨。当暴徒被收押在监狱时,我祝愿早安光临在遵纪守法的广大市民身上。

Armin

2019-11-19 04:04:49

扔完燃烧弹,改玩煽情了?

至清无鱼

2019-11-19 03:58:05

是谁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罔顾人命在街头打砸烧?水炮车就受不了了,你们浇到老人身上的汽油呢?!砸在老人头上的砖头呢?!你们罪行累累恶贯满盈,你们犯下了反人类的滔天罪行,现在开始怕坐牢了,早干嘛去了?你们就等着读监狱大学吧,顺便再写几本忏悔录警示后来人!

iceox

2019-11-19 03:27:36

“虽然哭得很厉害,但他仍喊着「我要出去(挡),我好想出去」。”

有这个种,就别哭。
鳄鱼的眼泪,没人同情

统统活该

平安之夜

2019-11-19 03:27:00

支持非暴力的游行示威,坚决反对一切破坏公共设施及针对异见者的暴力侵害。革命=流血,改革=进步。

hpailbear

2019-11-19 03:09:02

闭上恶毒的漫骂!五四运动中的学生在你们的眼中属于啥?

daddydee

2019-11-19 02:42:00

台湾高中生可以去香港读大学了?没读大学跑去港大校园做什么

阿乐泰

2019-11-19 02:35:04

- 你有什么更好办法让中国在这个强权即公理的世界里重归富强,不妨说出来听听。
我首先不认为这个世界非黑即白,人类社会不是一个完全以强权为公理的世界。从殖民时代到后殖民时代,从一战后的重洗到二战后的重建,可以看出人类是跌跌撞撞地螺旋前进着,朝着更具良知的方向发展。不过因为人类社会的复杂性也呈几何级数增长,所以对我们的能力和德行都是永远的挑战。

- 靠抢劫和武力扩张起家的西方道路显然不通,也不符合中国人的农耕文明特性,更不可能像小国做个小三傍个大款过上好日子。
西方的强大不光是靠抢劫和武力扩张。最成功的殖民帝国当属英国,它和早期殖民国家西班牙和葡萄牙相比不是赤裸裸的掠夺,而是和古罗马有神似之处,对属地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是有很大贡献的。比较英属,法属,以及荷属殖民地的后殖民时代可见一斑。
正因为人类观念一直再向前发展,所以从二十世纪出直到二战后,殖民理念被渐渐摒...  查看完整评论

heehee

2019-11-19 02:25:16

烧人,射箭,砸人,砸店,还不想承担责任?一群巨婴。

luxh009

2019-11-19 01:58:46

太年青,太无知。谴责那些在你们开始泄愤时没有制止反尔庇护你们的人,谴责那些怂恿你们实施暴力却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国外的人。醒醒吧!!!

taigum81

2019-11-19 01:56:00

香港最美的早安声就是蟑螂最心碎哀声。香港暴徒闹得那么大,那些外国领导人怎么假装看不到。令人恶心

hachimada

2019-11-19 01:53:17

没有那个种,就别学共产党玩暴力革命。人家好歹视死如归,一群废青被水冲一下就乱叫的,成不了事。

金秋天天

2019-11-19 01:39:19

荣耀归香港人,最崇高的致敬!!!

lue96500

2019-11-19 01:37:31

无耻,她说的有多少是真的?

sharkblog

2019-11-19 01:12:00

香港的警察太太仁慈了。换作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这帮流氓早已翘翘了。

wulooloo

2019-11-19 01:11:44

苦情戏结束的时候 就该去坐牢了
哭诉了半天 也就是被水泡车的水打了如何痛啊 满世界哀嚎求人可怜
自己殴打别人 私刑 射箭 烧人的时候 被伤的人有同情可怜过吗 几个发言人绝不道歉的态度 无知冷血
港版陈乔安 改来的一定会来的

路过地球

2019-11-19 00:49:10

而港岛百姓有限的自由诉求,在僵硬,冷漠体制的逼迫下,已演变成今天的人道危机,与和港岛颇近的宋末悲壮的崖山之役,全民赴死的灭顶之灾,有类似之处,向赶尽杀绝中华民族残存的血脉和血性,更近了一步.
============
写的很煽情,但并非事实。

1. 和周边的日本人、新加坡人、越南人、大陆人、泰国人相比香港人缺少什么自由?以至于要全民赴死?日本人也不能直选首相,新加坡人、越南人、大陆人都不能,咋人家都没事,香港人每个人都是政治家? 香港人还缺什么自由?连外国人都当高等法院法官,立法院都充斥反中分裂的议员,还想怎样?
2. 香港人这么要民主自由,在被外国殖民的一百多年里没有任何政治权利和选举,咋不拿出全民赴死的精神争取独立自主?怎么给了高度自治权后反倒活不了了?

wildpoet

2019-11-19 00:37:38

宋亡之后无中国,明亡之后无华夏. 如果中华民族绝灭得还不够彻底的话, 那么在舶来的的马列主义邪教的专政屠刀下,包括6.4.坦克的碾压,尚有良知和脊梁骨的国人已少之又少. 而港岛百姓有限的自由诉求,在僵硬,冷漠体制的逼迫下,已演变成今天的人道危机,与和港岛颇近的宋末悲壮的崖山之役,全民赴死的灭顶之灾,有类似之处,向赶尽杀绝中华民族残存的血脉和血性,更近了一步.

一些人打着“振兴中华” 的幌子,行的却是一党之私,不惜开动整个国家机器,用以维护建筑在累累白骨之上的权贵阶层的既得权势和利益. 其所做所为,实为中华民族和文化的最后掘墓人.

路过地球

2019-11-19 00:33:51

阿乐泰,你有什么更好办法让中国在这个强权即公理的世界里重归富强,不妨说出来听听。

靠抢劫和武力扩张起家的西方道路显然不通,也不符合中国人的农耕文明特性,更不可能像小国做个小三傍个大款过上好日子。

中国起步时,前面已经有很多强权占据经济、科技、政治等优势。此种情况下如何能够国家独立自主,还能发展自己并最终超越别人?中国的优势是什么?

如果别人政府和政策是不稳定的,公共资源是私有的。而中国的政策和社会是稳定的,土地和资源是公有的。那么就可能获得了一个优势。我是说可能,因为取决于你怎么使用。

公平和效率是矛盾的,如果可以做到不极端,那么在发展阶段偏向效率和整体利益,我觉得是唯一选择。否则如果一个落后国家追求和发达国家一样的公平,又怎么可能在效率上超过别人。

何况哪里也没有绝对的公平,哪里都有被牺牲者。在美国,那些外来移民(含非...  查看完整评论

墨迹

2019-11-19 00:12:22

一直口口声声说香港民主自由被破坏,可就暴徒对这个城市的破坏程度,你放到哪个“民主”国家试试看,看看你们的下场会不会比今天温和些~ 民主和自由向来都是相对的,在执政党政权稳定前提下的民主,当政权被撼动的时候,谁会在乎你民主和自由。
台湾妹子搞学运搞出精来了吧,台湾没得搞头,还要跑香港继续?我真的好想问问你,脑子到底在想啥?退一万步来说,HK关你屁事啊?!

梅花姐姐

2019-11-19 00:06:00

我得说,中共还真不会背这个锅。这个台湾人真是错怪了中共:如果中国早插手香港的乱局,哪里会轮到你在这里煽情。另外,派一个花瓶小姐邵某去interview,这样的水平也出来现眼,让我这路人甲都看不下去了。

*summer*

2019-11-18 23:46:37

@tesuji,好像共产党没暴力过似的,天安门屠杀没听说过?共产党64时被国际社会制裁怕了,现在不敢轻举妄动

阿乐泰

2019-11-18 23:37:12

- 如中国那样,通过吃苦、忍耐,甚至暂时牺牲部分内部人利益,积累资本,奠定基础。
就是被牺牲的低端人口没有任何渠道negotiate自己的诉求啊。况且反右大跃进文革十年的苦痛与牺牲根本源于邪恶的理念,同奠定基础有毛关系。
当今北京驱赶低端人口也是恶政,造成的问题远比它试图要解决的问题大。

- 然后通过和全球共赢的方式达到大同。
貌似目前只有北朝鲜,伊朗和巴基斯坦对此有共识,还是被美帝逼迫的,只怕口不对心。

- 目前来说,中国的体量和速度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
速度最高也没比得上纳粹德国当年的涨速。只想说明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国际影响和地位,光看经济体量和涨速是不够的。

总之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是完美的,关键是您提出问题是为了探讨每件事是否还有更优化的解决方法,利益是长远的还是急近的,成本和代价是否是必需的,以及每个个体所分摊...  查看完整评论

Gooddevil

2019-11-18 23:34:00

这些暴徒后面都有人支持,愚蠢的学生很容易被这些人洗脑,倒霉的是老百姓和这些学生

HappyE

2019-11-18 23:34:00

无耻的煽动者

tesuji

2019-11-18 23:33:15

说话者以早安开头,说明自己在理工大学内的所见所闻。提及香港警察已经发出警告,「现在里面的所有人都是『暴动罪』」,刑期都是10年,「不管你是示威,还是你在里面做饭的,还是你只是义工、社工,FA (急救员)」。、、、
===

还在这煽动,在香港这样的外籍法官掌权的西式法制社会警察不可能发出这样的警告,不可能说刑期都是10年(因为总会是有人多有人少),不可能说「不管你是示威,还是你在里面做饭的,还是你只是义工、社工,FA (急救员)」,这是网络上说的话,香港警察不可能这么说,即使说了,在外法官掌控的香港法庭也不可能算数,香港的这次暴乱除了展现了港独的残暴,也让世人看到港独和他们的支持者满嘴谎言的无耻!

happysky008

2019-11-18 23:28:00

至今没人捐躯,这怎么干革命啊,2000万抚恤金都没人领啊,没意思。废青加油啊。

decembercold

2019-11-18 23:25:00

演变到今天就是留了太多活路给他们。试问这些人,现在的诉求到底是什么?除了不能输、要抗争?

decembercold

2019-11-18 23:23:00

“从来没有留活路给我们”,如果真是这样,他们就不会有机会说出这样的话。 什么是活路?任他们破坏城市、阻碍交通、防火伤人而不管吗?简直胡说八道。

bs777

2019-11-18 23:14:40

亲爱的暴徒们,一定要耗尽港警的最后一颗子弹,大家一定会说你们牛逼的

老人新ID

2019-11-18 23:11:49

请问楼下,如此打砸抢烧能赢得民主吗?这不是民主诉求,这是反人类的破坏行为!
这种做法已经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厌弃了。包括美国和英国都在反对暴力了!可还有人支持怂恿暴力,真让人无法理解!

dell_dell

2019-11-18 23:08:15

我本来觉得警察何必这样,里头的大都是20来岁的小孩。可是这篇也太无赖和装可怜了吧? 都会被判十年吗? 难道不用根据你一起的所作所为吗

深不可测

2019-11-18 23:04:25

无法无天的代价

中山陵

2019-11-18 22:57:15

香港加油!
民主永存!

真想发言

2019-11-18 22:56:42

其实装可怜的表演可以结束了。
往老伯身上洒汽油,并点燃老伯汽油的时侯,你们就应该知道将来等着你们的是什么。
香港是回归平静的时候了,是惩罚暴徒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