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内摆脱对华依赖?特朗普:美将成制造业大国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对其支持者进行演讲时吹嘘,如果他在即将举行的美国大选中获胜,将在未来4年内永远结束美国对中国的依赖,将美国打造成一个制造业超级大国。


据报道,为得到选民支持,特朗普宣称:“我只需要4年,如果我连任,在未来4年工作中,我们将把美国打造成世界‘制造业超级大国’,我们将永远地结束对中国的依赖。无论是什么样的方法,我们都将结束对中国的依赖,因为我们不能依赖中国。”

随后,这位美国总统再次抛出了“如果拜登获胜,那么中国就会获胜”的荒唐言论,要求选民不要投票给拜登,以在大选中获得更多支持。

据报道,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发表类似的荒谬言论,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就曾夸耀称,“美国就业市场正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复苏,成为制造业超级大国,美国将永远摆脱对中国的依赖”。此外,特朗普还再次提到中国“脱钩”的想法,表示打算限制中美经济联系,威胁要惩罚创造海外就业机会的美国公司,并禁止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国公司获得联邦合同。

针对上述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试图通过“脱钩”解决自身面临的问题,只能是缘木求鱼、饮鸩止渴,终将进一步损害本国企业和民众的利益。中美合作是互惠互利的,不是单向的。中美建交以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带来了巨大好处,美方也从中受益匪浅。美国一些政客抛出的“吃亏论”、“恩赐论”等种种涉华谬论,其实质是出于意识形态偏见渲染“中国威胁论”,鼓吹冷战和零和博弈思维,既不符合事实,也不尊重历史,完全是在开历史倒车。

赵立坚指出,我们敦促美国一些政客纠正错误,回归理性,正确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停止损害中方利益、抹黑攻击中国,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NSRW304 发表评论于
感觉现在两边都懒得回应他这些鬼话了,要讲随便讲,谁爱信谁信去。这世界既叫不醒装睡的,也管不了自恋的,自己High就好。凭一己之力,把世界折腾成这样,你别说,还蛮厉害的。
008DAN 发表评论于
成天瞎吹! lost basic human integrity.
bsmile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23:19:24
最近20年人民币广义货币发行量增长了68倍,用指数一算就知道年均货币发行增长23.49%!而最近20年的年均GDP增长只有9.1%!
===========
如果最近20年的GDP年增长率是9.1%,那么20年来总的GDP增长为(1+0.09)^20=5.6。这个GDP的倍数怎么看都怎么不对,能否帮我分析一下哪里出错了?

刚查了一下,2001年中国GDP1.33万亿,2019年中国GDP14.4万亿,大致是14倍。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14:47:11
哈哈哈,每次看文盲讲经济就有种民科制造永动机的感觉。。。中国20年来GDP式增长多少倍?对应要多发多少货币才能保证不进入通缩紧缩?68倍lol
-----------------
本城五毛真是奇葩辈出啊,楼下的水黄莲除了撒泼打滚、胡搅蛮缠、污言秽语之外,什么靠谱的论据都拿不出来。如今又冒出来这么个连指数都不懂就敢胡说八道的活宝,真给五毛这个职业丢脸。中国20年来GDP增长多少倍?你不会以为是68倍吧?国家统计局2018年8月公布的数据,改革开放整整40年中国GDP才增长33.5倍(年均增长9.5%)!最近20年人民币广义货币发行量增长了68倍,用指数一算就知道年均货币发行增长23.49%!而最近20年的年均GDP增长只有9.1%!傻子都分得清这是通货膨胀还是你所说的通货紧缩!
bsmile 发表评论于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15:17:16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14:47:11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26:03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报告,过去20年人民币的M2货币供应量增长了68倍!
-------------------------------------------------------------------------
哈哈哈,每次看文盲讲经济就有种民科制造永动机的感觉。。。中国20年来GDP式增长多少倍?对应要多发多少货币才能保证不进入通缩紧缩?68倍lol

出于华人根深蒂固的挚爱,使得房地产这个大蓄水池的功效显现出来了,即使货币超发100倍,都能被稀释了,这样才没有津巴布韦式的通货膨胀
==============
可惜了,津巴布韦不建房子。
1mail 发表评论于
川普经营公司, 靠诈骗客户, 倒闭公司, 政府退税赚钱, 所以经常破产, 他根本不会赚钱只会诈骗。
川普经营国家靠赤字, 让其它国家买单。根本什么都不懂就是骗。
你看川普手下离开他之后说的话, 一个看得起他的都没有。
1mail 发表评论于
你孙子孙女学中文做什么?
撒谎成性, 为了选举什么都做。
原来为了讨好中国政府, 学中文, 朗诵中文, 去中领馆
对了, 川普中国银行的几十亿贷款还了没有?
mudanxianzi 发表评论于
四年不可能, 40年还差不多,他很多制造业已经没有基础了,川普就是成天瞎吹牛。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14:47:11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26:03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报告,过去20年人民币的M2货币供应量增长了68倍!
-------------------------------------------------------------------------
哈哈哈,每次看文盲讲经济就有种民科制造永动机的感觉。。。中国20年来GDP式增长多少倍?对应要多发多少货币才能保证不进入通缩紧缩?68倍lol

出于华人根深蒂固的挚爱,使得房地产这个大蓄水池的功效显现出来了,即使货币超发100倍,都能被稀释了,这样才没有津巴布韦式的通货膨胀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他这套说法很能吸引红脖们,拜登如果不能给出清晰地对应理论,大概率上是输了。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26:03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报告,过去20年人民币的M2货币供应量增长了68倍!
-------------------------------------------------------------------------
哈哈哈,每次看文盲讲经济就有种民科制造永动机的感觉。。。中国20年来GDP式增长多少倍?对应要多发多少货币才能保证不进入通缩紧缩?68倍lol
大百百 发表评论于
还要出口, 跟中国, 越南, 印尼。。。 竞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从生产口罩做起。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算一算美国汽车工人时薪是多少,码头工人的时薪是多少,就能知到都时候你能不能穿得起美国的鞋。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方向是对的。大国没有制造业,一定垮。
bsmile 发表评论于
湖畔心语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11:16:53
正常产品里的部件是不同公司正大光明的合作,你是要“利用特斯拉产品作为部件, 设计成新产品推向全世界”,马斯克会让你这么做,不把你告到破产?
============
好像中国的公司被告到破产似的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4年内美将成制造业大国?我将是第一个不相信的人,美国人就会在股市挣钱,粗重活谁愿意干?产品买就可以了。
湖畔心语 发表评论于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10:15:28
湖畔心语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59:58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12:50

这是明目张胆地侵犯知识产权。是不是要请农民工把特斯拉的牌子打磨掉,才能算是你的新产品啊?
坑蒙拐骗都变成常识了,美国还真没冤枉你。
============
打开你们家电器看看,你面部件有完全由一家公司生产的么? 如今世界, 没有不侵犯知识产权的公司!!!
==========
正常产品里的部件是不同公司正大光明的合作,你是要“利用特斯拉产品作为部件, 设计成新产品推向全世界”,马斯克会让你这么做,不把你告到破产?侵犯知识产权还这么理直气壮,愚昧而不自知,可笑可叹!(粗言烂语的人不要跟我的贴,否则自取其辱)
bsmile 发表评论于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10:38:09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26:03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56:55
美国一次 "量化宽松" 利润有多高, 知道么? 再说咯, 美国海外几百个军事基地的维持费, 算成本吗? 如今在叙利亚的开支,算成本吗? 每年7,8千亿军备开支算成本吗?
--------------------
五毛的两大特点-偷换概念和胡说八道,全都被你给占了。你把企业利润往量化宽松上扯,脑洞开得太大了吧?要说量化宽松,全世界有谁比得过中国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报告,过去20年人民币的M2货币供应量增长了68倍!
============
不知道这些年中国经济增长了多少倍。同一个时期的美国呢?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26:03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56:55
美国一次 "量化宽松" 利润有多高, 知道么? 再说咯, 美国海外几百个军事基地的维持费, 算成本吗? 如今在叙利亚的开支,算成本吗? 每年7,8千亿军备开支算成本吗?
--------------------
五毛的两大特点-偷换概念和胡说八道,全都被你给占了。你把企业利润往量化宽松上扯,脑洞开得太大了吧?要说量化宽松,全世界有谁比得过中国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报告,过去20年人民币的M2货币供应量增长了68倍!自从2009年到现在,中国每年都“荣登”全球最大的“印钞机”。比如2012年,全球新增货币供应量超26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占近一半!仅今年3月一个月时间,中国的M2货币供应量竟然暴增了10.1%!!!美国有这么恐怖吗?早在2018年,中国的M2货币供应量就已经达到27.67万亿美元,比“美元+欧元”的总和还多,而中国的GDP总量远低于美国,你自己用脚趾头想想都...  查看完整评论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你让那些一个个屁股比磨盘还大的美国人去工厂?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 theriver1
你愿意让你的子女去工厂从事制造业吗?还是你希望别人家的孩子去工厂?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川普吹牛不打草稿。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湖畔心语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59:58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12:50

1) 谁告诉你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只是为了把它“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卖给中国" ?
告诉你个常识,如果真如此,那中国一定有本事再利用特斯拉产品作为部件,设计出新产品推销全世界.
===========================

这是明目张胆地侵犯知识产权。是不是要请农民工把特斯拉的牌子打磨掉,才能算是你的新产品啊?
坑蒙拐骗都变成常识了,美国还真没冤枉你。
============
小子, 打开你们家电器看看,你面部件有完全由一家公司生产的么? 按照你的智商, 如今世界, 没有不侵犯知识产权的公司!!!
知道你愚昧在哪里么?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41:40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56:55
......
五毛之不学无术和孤陋寡闻,令人瞠目结舌。你难道不知道美国的“海外军事行动基金”,包括海外驻军费用,全都出自八千亿的国防预算(军费)吗?否则海外军事行动基金怎么可能在军费中排在第三位?中国的一带一路不算债务?那可是花国家的钱(百姓的纳税钱)做的风险投资,投到非洲的基本上都打了水漂了.
=====================
鸟人有学无术,更扯蛋!
唷, 才"八千亿" ,好伟大! 伊战,叙战,利战,.....几千亿啊? 已经"亿" 得几十万亿欠款了, 你有学有术, 你术什么术, 你先回笼一下小学算术,再出来瞎砍!
你管中国"一带一路" 还是几带几路, 带几路也没带得满P股烂债危机, 呼吁全世界要让"中国优先" !
goldengate15 发表评论于
建议国会对吹牛上税,说不定国债就能还清了。
湖畔心语 发表评论于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9:12:50

1) 谁告诉你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只是为了把它“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卖给中国" ?
告诉你个常识,如果真如此,那中国一定有本事再利用特斯拉产品作为部件,设计出新产品推销全世界.
===========================

这是明目张胆地侵犯知识产权。是不是要请农民工把特斯拉的牌子打磨掉,才能算是你的新产品啊?
坑蒙拐骗都变成常识了,美国还真没冤枉你。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52:27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44:20
"乔布斯" 家族也别指望开发新型苹果手机了, 直接改为制造苹果手机机壳,充电器, ...一条龙. 看看能不能省下点成本以便每天晚餐有着落.
-----------------------
五毛的智商真的没救了,你不会以为机壳和充电器才属于制造业吧?
先不提苹果手机,即使是华为手机,在美国实施禁令前的2019年年初,华为公开称其92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中,有33家是美国公司,中国才25家。你不会以为这些核心零部件不属于制造业吧?
===================
别一到关键问题就开是你的强项[鹦鹉叫] "舞毛","五矛","五毛" 滴! 俺不会也来个鸟叫"五昏", 那样不就跟你一个档次寮!
什么叫"你不会以为机壳和充电器才属于制造业吧" ? 你吧什么吧! 没"吧" ! 俺说的就是俺的留言!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56:55
再说咯, 美国海外几百个军事基地的维持费, 算成本吗? 如今在叙利亚的开支,算成本吗? 每年7,8千亿军备开支算成本吗?
---------------
五毛之不学无术和孤陋寡闻,令人瞠目结舌。你难道不知道美国的“海外军事行动基金”,包括海外驻军费用,全都出自八千亿的国防预算(军费)吗?否则海外军事行动基金怎么可能在军费中排在第三位?中国的一带一路不算债务?那可是花国家的钱(百姓的纳税钱)做的风险投资,投到非洲的基本上都打了水漂了。而美国的借债,绝大部分都是私营公司和银行的投资,不用花费百姓的纳税钱,到底是谁在坑百姓,一目了然。
寻欢留香 发表评论于
先把工会消灭掉,社会福利领取标准提高,这样才可以挪动懒屁股。
iwbh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不仅懒人工费又奇高, Good Luck!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56:55
美国一次 "量化宽松" 利润有多高, 知道么? 再说咯, 美国海外几百个军事基地的维持费, 算成本吗? 如今在叙利亚的开支,算成本吗? 每年7,8千亿军备开支算成本吗?
--------------------
五毛的两大特点-偷换概念和胡说八道,全都被你给占了。你把企业利润往量化宽松上扯,脑洞开得太大了吧?要说量化宽松,全世界有谁比得过中国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报告,过去20年人民币的M2货币供应量增长了68倍!自从2009年到现在,中国每年都“荣登”全球最大的“印钞机”。比如2012年,全球新增货币供应量超26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占近一半!仅今年3月一个月时间,中国的M2货币供应量竟然暴增了10.1%!!!美国有这么恐怖吗?早在2018年,中国的M2货币供应量就已经达到27.67万亿美元,比“美元+欧元”的总和还多,而中国的GDP总量远低于美国,你自己用脚趾头想想都明白中国的货币超发已经严重到何种程度了!...  查看完整评论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59:22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46:08
-------------------
你只有一句话说对了:在中国建立产业链是为了靠近市场。比如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只是为了把它“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卖给中国。问题是,今后在习近平内循环的大方针下,中国市场必将越来越“闭关锁国”,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市场越来越被挤压,回流和搬迁的企业自然会越来越多。
==================
别一边说,一边偷换概念.
1) 谁告诉你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只是为了把它“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卖给中国" ?
告诉你个常识,如果真如此,那中国一定有本事再利用特斯拉产品作为部件,设计出新产品推销全世界.
2) 还 "习近平内循环的大方针下" ? 你咋不说特郎普的跨国托拉斯改 "夫妻店" 的方针下呢?
那叫暂时的权宜之计, 懂吗? 懂权宜之计吗? 你会拿做菜用的香料当饭吃吗?
humimm 发表评论于
习总正在放卫星, 立志把中国打造成科技大国, 美国的川总立志把美国打造成制造业大国, 互相换一下, 各自心满意足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特朗普是美国总统中兑现竟选承诺最多的一位。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43:17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15:12
更尴尬的事实是,中国的制造业虽然在产值上是全球第一,但是利润上和结构上被美国远远甩在后面
======================
一计话, 中美相关问题上,根本就没有口比性!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46:08在土地不要钱,医保政府补贴的情况下,美国企业也需要花二十年在中国建成产业链和市场,四年就能在美国建成?智商税就是这样付的。
在中国建立产业链是为了靠近市场,在美国建,从亚洲买原料,之后产品运到欧亚大陆,运费谁出?
或者谁买?
-------------------
你只有一句话说对了:在中国建立产业链是为了靠近市场。比如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只是为了把它“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卖给中国。问题是,今后在习近平内循环的大方针下,中国市场必将越来越“闭关锁国”,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市场越来越被挤压,回流和搬迁的企业自然会越来越多。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43:17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15:12
更尴尬的事实是,中国的制造业虽然在产值上是全球第一,但是利润上和结构上被美国远远甩在后面
=============================
您这不汇话吗!
美国一次 "量化宽松" 利润有多高, 知道么?
再说咯, 美国海外几百个军事基地的维持费, 算成本吗? 如今在叙利亚的开支,算成本吗? 每年7,8千亿军备开支算成本吗? 战略重心移往亚太算成本吗? ......吗?
当然, 中国的"一带一路" 也算成本, 可相形之下,至少没搞得一P股债务危机, 靠不断量化宽松来补缺吧?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44:20
"乔布斯" 家族也别指望开发新型苹果手机了, 直接改为制造苹果手机机壳,充电器, ...一条龙. 看看能不能省下点成本以便每天晚餐有着落.
-----------------------
五毛的智商真的没救了,你不会以为机壳和充电器才属于制造业吧?
先不提苹果手机,即使是华为手机,在美国实施禁令前的2019年年初,华为公开称其92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中,有33家是美国公司,中国才25家。你不会以为这些核心零部件不属于制造业吧?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在土地不要钱,医保政府补贴的情况下,美国企业也需要花二十年在中国建成产业链和市场,四年就能在美国建成?
智商税就是这样付的。
在中国建立产业链是为了靠近市场,在美国建,从亚洲买原料,之后产品运到欧亚大陆,运费谁出?
或者谁买?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乔布斯" 家族也别指望开发新型苹果手机了, 直接改为制造苹果手机机壳,充电器, ...一条龙. 看看能不能省下点成本以便每天晚餐有着落.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8:15:12牢牢占据?你确定?
别的我不知道,中国人最聪明,最勤劳。从来不信什么牢牢的事。
-------------------
别吹了,中国人最吃苦耐劳这是肯定的,但要说最聪明,这个缺乏事实依据,毕竟中国制造业的劳动生产率仅为美国的19.3%,更尴尬的事实是,中国的制造业虽然在产值上是全球第一,但是利润上和结构上被美国远远甩在后面,中国制造业行业结构中,排名靠前的大都是金属类、建材类和能源类这三大低附加值和低智能化的企业,而美国的制造业行业结构中,排名靠前的大都是机械类(如工程机械、飞机制造)、电子类(如半导体设计制造)高附加值和高智能化的企业。正因为如此,连《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都不得不承认:中国是制造业大国而不是制造业强国!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4年内摆脱对华依赖?特朗普:美将成制造业大国
=============
就凭这一点,俺会把票投给你! 俺不会邮寄 absentee ballot 做early voting。俺要在11月三日上午,和俺以前做的一样,去投票站为你投票。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美将成制造业大国
==============
再说简单点, 这就等于美国已经承认自己已经沦落为 花展中国家.
水黄莲 发表评论于
美将成制造业大国
===============
这么说吧, 这就相当于, 比尔.给兹家族, 乔布斯家族,等, 重新开夫妻公司,夫妻店, 一家舅子老表, 叔伯姑妈, 儿子女婿, 四处承包外卖店, 杂货店的会计程序业务. 然后,晚上在家开着电风扇, 帮人编程序一样. 口能吗?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美国开启了重构产业分工的革命-工业互联网:
通用电气公司作为美国工业互联网的提出者,推出智能机器操作系统Predix和工业应用平台Predictivity(相当于制造业领域的iOS和Android),通过这一平台纵向和横向整合关联企业,依托平台对机器设备进行远程监测、远程控制和远程维护,在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的网络平台服务中,确立对产业链的影响力和控制力。未来的制造业领域会像今天的消费品领域一样,谁拥有网络平台谁掌控产业链。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川普所说“把美国打造成世界制造业超级大国”,当然有他的底气。一是美国页岩油革命带来的能源成本和物流成本下降,以及美国劳动生产率提升, 大大加速了美国的制造业回流。二是美国正在引领全球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新产业革命。这个新产业革命包括两个方面:
1.美国开启了智能化制造和个性化定制这两个新产业革命发展趋势,从而开始形成制造环节与服务环节在同一区域布局的新型生产组织方式。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牢牢占据?你确定?

别的我不知道,中国人最聪明,最勤劳。从来不信什么牢牢的事。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27 07:46:47
美国制造业的一大特点就是生产的产品为高技术和资本密集的制成品。说白了,美国牢牢占据了全球大部分高附加值的产业领域和产业链环节。根据博斯公司(普华永道下属的管理咨询公司)历年发布的“美国制造业市场竞争力分析报告”
富祖 发表评论于
资本的力量是唯利是图,中国成为制造业大国,更成为污染大国完全是资本在逐利,美国已经不可能成为制造业大国,因为成本太高,不可能承担环境污染代价,没有廉价高技术的产业工人。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現在Amazon、eBay、costco……鋪天蓋地的KN95口罩。

『國防生產法』爲PPE生產提供了足夠的政策支持。

1/2年,好像對外依賴程度只增不減。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美国制造业的一大特点就是生产的产品为高技术和资本密集的制成品。说白了,美国牢牢占据了全球大部分高附加值的产业领域和产业链环节。根据博斯公司(普华永道下属的管理咨询公司)历年发布的“美国制造业市场竞争力分析报告”,美国在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密集的化工、机械、医疗、宇航、和半导体领域仍然占据着全球领导者的地位,美国也依然是是制造业价值链的掌控者和主导者!比如在手机行业,苹果和谷歌先后发布iOS和Android之后,美国依托操作平台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整个智能手机行业迅速转变为以美国为中心,美国企业攫取了价值链上利润最丰厚的环节,并按照最符合自己商业利益的方式安排整个产业链的协作方式。美国弱势的制造业只是纺织品、服装、家电、家具、计算机设备等“低附加值”领域。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楼下一帮五毛们真是井底之蛙。美国制造业产值虽然在10年前被中国超越,但现在依然牢牢占据全球第二,依然远远超过日本和德国的总和(比日德总和多40%)。实际上,自2000年开始,美国制造业的增长速度就一直高于传统的制造业强国日本和德国。更恐怖的是,美国制造业劳动生产率自2000年以来增长了41%,增长速度远高于加拿大、德国、法国和日本等传统制造业大国,更是把中国远远甩在后面。(2018年中国制造业劳动生产率28974.93美元/人,仅为美国19.3%、日本30.2%和德国27.8%。)
xinshou009 发表评论于
美国可以退出世贸组织,把对所有国家的关税加到200%,那样制造业就回来啦,哈哈,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资本家愿意吗?美国是市场经济,资本家如果无法赚钱,是不可能投资建厂的。美国的工资、福利和工会组织足以让资本家丧失投资建厂的愿意的。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美国制造业外流始因工会组织。
中共已成为最大的黑社会式的工会组织。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美国要回归制造业大国了?中国转型成科技大国?是在开玩笑吗?
dwcaonune 发表评论于
\u7F8E\u56FD\u6210\u4E3A\u5236\u9020\u4E1A\u5927\u56FD\uFF1F\u5168\u4E16\u754C\u6709\u51E0\u4E2A\u56FD\u5BB6\u4E70\u5F97\u8D77\u7F8E\u56FD\u4EA7\u54C1\uFF1F\u5C31\u662F\u518D\u4E2A\u75AF\u5B5040\u5E74\uFF0C\u7F8E\u56FD\u4E5F\u4E0D\u53EF\u80FD\u518D\u6B21\u6210\u4E3A\u5236\u9020\u4E1A\u5927\u56FD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美国利用美元霸权收购全世界财富的同时也在失去美元赖以生存的制造业基础
dwcaonune 发表评论于
\u54C8\u54C8\u5439\u725B\u4E0D\u6536\u7A0E
重新思考 发表评论于
刚刚还传来消息说Tasla 在中国的第二家新厂已经完工开始内部整体按装,明年投产。爽爽的一个巴掌抽打自己。
重新思考 发表评论于
要解决1)成本问题。美法定最底工资,老板再加15% payroll tax,法定有薪病假,医疗保险,401K资方matching,每年地方政府一连串的环境,安全,水电验收检查费用。还不提公司开业选址的zoning,地震,环保等等一切 规定和这一切的保险costs. 2)劳动力来源?谁来干?白人下一代还是华人下一代?还是像欧洲国家那样进口大量低档移民?这是他川普能力所及吗?
gameon 发表评论于
川帝这几年喊破喉咙,有几个美企回归,还在画馅饼。

MarsFather 发表评论于
四年过去了,万亿基建连信儿都没有,工业个鬼呀!
cfol2012 发表评论于
制造业回美是不可能.看看今年物价和人工涨的情况就知道.但是民主党上来只能加速制造业工作流失.原因有,一民主党要求大力加工资,二民主党鼓励懒人,这些只能加速企业出走.所以从两个烂党选可能还共和党较好.
Mike和我 发表评论于
川粪们就像可怜的女人,被渣男蘑菇头不停地欺骗,还固执地认为蘑菇头终于有一天会兑现承诺。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做梦
来自加勒比海 发表评论于
为什么是4年, 还是为了选举。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做梦!
xinshou009 发表评论于
软件,芯片设计等这些高收入职位在向印度转移。把服装,鞋帽这些职位转会到美国有什么用?
Tern 发表评论于
已经当了四年总统了,制造业要回早回来了。再四年就能回来?估计连川粉都不信了。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好!

让包子国做高大上。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制造业,还有造出来谁买的问题,有没有竞争力的问题。
luting 发表评论于
Liar
rosin 发表评论于
同意楼下说的。人才和投资决定了美国制造业不会再回来。当初罗马是怎么堕落的?就是沉迷于享乐而而忘了劳动和创造力是根本。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制造业不是编程,几个程序员在家里就可以搞定的。制造业的发展,在乎两个条件。第一,与制造业相关的人才培养。第二,大规模的投资。现在的美国,不但大部分制造业的人才根本没有,就连相应的大学专业都已消失,就算要恢复,也是十年以上的事。而更重要的事,除非制造业的工资大幅增长,根本没有人愿意去学。以中二代为例,医生,律师,IT,banker等专业比比皆是,但制造业有人学吗?川普在这里不过是喊喊口号罢了。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一个各项物理生理指标都正常的人,只是嘴的长度大于白种人平均值的3个SD。
神经精神系统没有全球统一的可测指标。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连自己戴的maga那顶帽子,竞选用的小旗,标语等都去求中国人做,傻瓜才信他那套鬼话呢。
L-Seven 发表评论于
提气候和环境?对牛弹琴。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川粉真可怜,如果再被骗4年,恐怕连裤子都没得穿了。
angler2020 发表评论于
4年过去了,美国制造也却越来越衰败,再骗4年?川粉真是蠢
xdada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数学不好,不识数,不知道过去二年的贸易战,美国进口了比以前更多的货物。
gd 发表评论于
很多美国产品经久耐用,喜欢。

制造业会污染环境,如果光提制造,不提环保和气候变化,结果值得怀疑。
鬓微霜又何妨 发表评论于
问问那些黄屁川粪,是不是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当工人。
说真的 发表评论于
说美国人懒的,根本就不了解美国。能成功,了不起的伟业!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吹牛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还不如具体点告诉美国的公司你准备给多少补贴让他们回到美国生产,否则最多不过是从中国搬到其他国家
bear2016 发表评论于
制造业可能转移,但不会回到美国
fujiang 发表评论于
你先把你自己集团里的“ made in china",更换掉再说吧
Dynau 发表评论于
4年时间摆脱对华依赖是可以的,重点产业制造业转移就行,关键是美国多长时间能恢复关键行业的制造能力,还得对付民主党里那些被土共渗透的那些政客
幽游1 发表评论于
扯淡吧,不可能
泰傻 发表评论于
一派胡言,纯属扯蛋,锡进同志早已明确指出,我们已经把美国逼退了农业大国,而美国已经把我们变成了工业大国。